体育机关领导工作打算

时间:2022-02-06 09:41:45

体育机关领导工作打算

(一)、指导思想

我县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七中全会及十八大精神,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为目标,着力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着力促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推进我县体育事业既好又快发展。

(二)、主要目标

1、群众体育工作。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县全民健身计划(2012-2015年)》,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科学策划“十二五”时期的群体工作,不断提升我县全民健身的拓展力和影响力,为提高我县城乡居民身体素质和健身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加强体育场馆、健身场地建设。加快县体育中心建设步伐,力争年内完成1-2个场馆建设任务。积极争资立项,实现2个乡镇级全民健身工程、25个村级农民健身工程建设目标;新增全民健身路径2条。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体育活动。按照“周周有安排、月月有比赛”的要求,与县总工会、教育局、县直机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等有关单位,联合举办群众喜闻乐见、干部群众参与面广的文化体育活动12次以上。

加强对体育协会指导和管理。年内新增单项体育协会2个,对原有体育协会强化管理,加强指导,每个协会要举办1-2次有一定规模和影响的体育活动,从而推动我县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2、竞技体育工作。进一步深入贯彻“选好苗子、着眼未来、打好基础、系统训练、积极提高”训练方针,进一步发展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我县竞技体育工作科学、合理、有序发展。

完善少儿体校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体校教练工作职责、目标任务和奖惩措施。有计划的引进、选拔、培养体校教练。

完善后备人才选拔机制。县少儿体校要加强与学校和体育教师的联系,及时发现、挖掘体育后备人才,建立体育后备人才库并定期跟踪。继续邀请市体校教练来我县选拔体育苗子,条件成熟的送往上级体校学习训练。

完善体教结合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继续在有条件的学校建立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年内培育后备人才200名。进一步完善体教结合激励措施,对往上级体校输送学生或学生参加体育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给以学校和体育教师适当奖励。

3、体育工作。

增机扩点,拓展销售渠道。县城网点遵循市场规律,优胜劣汰,优化网点布局,重点抓好乡镇网点设置,全县新增体彩网点10个。

抓好培训,提高营销能力。继续做好销售员基础知识培训和营销能力培训,努力培养一批业务熟、干劲足、懂经营、业绩好的销售员。

夯实基础,提升体彩品牌。做好体彩宣传工作,宣传省、市体彩中心对体彩发行销售的各种优惠政策,宣传体育发行的目的、意义,让更多的人了解体彩、关注体彩,让全社会的人参与到体彩行列。推进销售网点形象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对优秀站点进行形象包装,鼓励有条件的实行专营,探索销售站点分类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