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军民共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09:38:03

统计局军民共建工作计划

2016年,我局军民共建工作坚持以十八大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结合我局军民共建活动工作的现状,着眼于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新型军政军民关系。把拥军优属与拥政爱民结合起来,把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与提高部队战斗力结合起来,把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结合起来,促进军民共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特制订本年度军民共建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网络构架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不断改进和完善共建活动规章制度,努力做到共建活动创新,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共建双方要把军民共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作为事关全局、涉及长远的大事来抓,建立共建双方主要领导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置专职的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在拥军优属的各种服务上提供保障,在各种共建活动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共建作用,切实形成合力、认真履行职责。

二、完善服务机制,确保服务质量

力求为共建部队服务、加强与军烈属思想联络,解决实际困难,立足于军地双方的真实需要,设置相关的服务机制,促进拥军服务队的发展;要建立部队、军烈属需要的上门服务队、温馨服务队、要针对部队战士需要的服务,在明确各队的工作职责与服务内容的同时,拓展外延,延伸各种形式的服务活动。

三、采取有效方式,落实运作措施

深化宣传教育机制。双方要制定年度宣传教育计划,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爱国主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主要内容的国防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双方开展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把比、学、赶、帮活动融入到双方的工作和素质上来,形成关心支持部队建设、自觉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风尚;

深化共建工作机制。根据需求,制定相应共建工作计划,设置对应的共建工作组织,定期召开共建工作会议,定期组织各项活动,力求主题鲜明、内容实在、形式活泼,符合军地实际,形成军民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深化创新工作机制。以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完善服务体系,丰富双拥工作服务新内容,建立双拥工作新载体。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进军营活动,组织军民联谊、互相参观、互相学习、共求发展、携手共进。在具体服务形式和内容上,结合双方工作实际和需求开展一些有影响和纪念意义的活动。“八一”建军节上门服务慰问部队,定期去光荣院慰问退伍军人,给他们物质和精神上的慰藉,把鱼水情新型的良好军民关系,融入到相互关心、相互爱抚、相互支持、亲如一家具体行动上来,共同为三个文明建设、部队“四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军民共建内容

加强道德建设,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切实开展禁毒、禁赌活动,打击地方黑势力,扫除封建迷信,参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