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机关内贸实施要点

时间:2022-02-02 08:42:31

商务机关内贸实施要点

一、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以集中整治干部突出问题活动为契机,树立新观念,完善服务机制,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机关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使我队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进取的工作状态,作风扎实,优质高效的务实型机关。

二、抓好生猪定点屠宰管理。以“放心肉”为重点,一是督促全县生猪定点屠宰场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在收购环节上,做到产地检疫、运输消毒,凭耳标验收,索取三证验收入库,严把生猪进入关。二是在屠宰环节上,落实肉品质量承诺,按照国家《生猪屠宰操作规程》和技术要求屠宰生猪。三是把好肉品出场关。做到肉品未经检验合格、未在胴体上加盖检验讫章不出库,确保出库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四是对全县生猪定点屠宰场进行清理整顿,对制度执行不严,台帐不健全的屠宰场,发出整改意见,确保我县审核清理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三、抓好酒类流通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办法》,对全县酒类经营户实行酒类流通经营备案登记,建立酒类流通管理信息台账和市场监测,全面实行酒类流通经营备案和随付单溯源制度,不断提高内贸行业管理水平。

四、抓好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按照商务部《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和有关规定,加强成品油市场运行监测分析和报送工作,认真开展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规范我县成品油市场秩序。

五、抓好再生资源管理工作。按照商务部《再生资源管理办法》,进一步做好我县再生资源经营网点备案登记和发证工作,完善各项制度,确保我县再生资源管理工作有序运行。

六、抓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在原农家店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农家店新增计划和资金,扩大我县农家店的覆盖面,实现全县乡镇覆盖面达95%,行政村达85%的工作目标。同时,加强百顺商品配送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使我县商品配送率达65%以上。

七、抓好家电下乡监管工作。会同县财政局对家电下乡备案网点进行检查,并对家电下乡销售产品进行回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我县家电下乡这一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八、抓好市场网络建设。一是加紧做好我县城市商业网点规划编制工作,力争完成编制任务;二是抓好药品网点建设,争取上级资金,对我县具有一定规模的药品连锁经营网点进行改造;三是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保障我县市场平稳运行。

九、积极开拓地方产品市场。组织我县有关企业赴、等地举办省商品全国行活动、展示、推介和销售名特优产品,扩大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十、抓好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县商务综合执法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国家商务部将我县纳入全国商务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单位,建立商务执法长效机制,加大商务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全面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十一、抓好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新建县城标准化农贸市场和县物流(商品)配送中心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年度目标园满完成。

十二、抓好“三送”工作。积极开展“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活动,为农户排忧解难,使我队“三送”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十三、组织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在全县组织开展商品大联展、金秋购物消费月活动,组织商家从提供销售便利、联合促销、提高服务质量,加大推介力度,积极促进消费。

十四、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我队的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