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猪肉安全计划

时间:2022-02-02 08:38:11

商务局猪肉安全计划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部署安排

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中秋国庆期间猪肉品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建立由大队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并把责任落实到机关股室,执法工作人员当中,做了部署安排。

二、突出重点,强化监督,认真开展专项检查

(1)突出重点。县城各农贸市场猪肉销售摊位、城乡结合部猪肉品销售摊点,大的乡镇农贸市场猪肉品销售摊位。

(2)强化监督,认真开展专项检查。一是会同工商、公安、农业、质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大检查;二是商务行政执法队进行每日巡回检查。

(3)检查内容。各农贸市场屠商是否有卖私肉等行为;城乡结合部猪肉品摊点是否有卖病害肉和走私肉销往县城市场的行为,一旦发现违法违规销售猪肉的人和事,从严处理。

三、执法行动时间安排

(1)联合执法检查:2012年9月25日至9月27日

(2)商务执法检查:2012年9月25日至10月8日

四、严格纪律,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1)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2)向社会公布值班及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处理发生的相关问题。(3)如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不漏报、迟报、瞒报,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4)按时报送《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信息统计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