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员教育培训计划

时间:2022-07-05 10:57:09

审计局党员教育培训计划

按照你部通知安排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局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审计监督业务工作能力,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18年党员培训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1.增强党性。重点学习党的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深入开展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意识、党性观念,增强忧党兴党、恪尽职守的政治责任。

2.提升素质。开展扎实系统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党员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着力提高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审计监督改革创新、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3.转变作风。加强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4.发挥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围绕中心工作,学以致用,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让人民满意的审计监督实绩检验教育培训的实效。

二、基本原则

1.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与能力建设贯穿始终。把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作为第一任务,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引导党员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党性,提高能力。

2.坚持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统筹协调。把集中培训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方式,坚定不移地抓好抓实;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把党员享有接受教育培训的权利与履行学习的义务落到实处。

3.坚持党员培训与审计监督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按照审计监督业务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教育培训内容,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充分利用电视、会议、中共审计数字在线网等平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探索建立教育培训党员工作新机制,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培训内容、时间及方式

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原则,针对我局党员实际,精心安排教育培训内容,务求实效。培训的主要内容是:

1.精神专题教育。3月30日至5月15日,全体党员参加审计署组织的“2018年度深入解读党的精神网络培训班”,共需学习8门课程、22个课时并考核合格。

2、新支委会委员教育培训。8月27日至31日,针对完成换届后的支委会新委员进行党建知识专题教育培训,由局党组书记授课。

3、审计管理系统(oa)运用培训。11月19日至30日,组织全体审计业务人员参加为期两周的审计管理系统(oa)运用培训,邀请省厅、州局网络运行维护工程师授课。

4、党员年度常态化学习教育工作。2018年,我局党员年度常态化学习教育工作将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要求,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中结合开展。

四、工作要求

1.落实工作责任。局党组负责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全面领导,保障培训时间、人员及经费,确保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能够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

2.增强培训实效。根据我局审计监督业务工作实际及党员职工的需求,不断改进培训方式,创新培训方法。加强实践锻炼,灵活开展主题讲座、参观学习等活动,做到知行统一、学用结合。

3.强化监督指导。党支部积极推行党员培训登记、考核和反馈制度,将每个党员的参训情况作为民主评议以及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