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十三五”工作思路

时间:2022-04-01 10:00:19

审计局“十三五”工作思路

1.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推进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重点检查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2.深化财政审计。

加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力度,推进财政资金审计全覆盖,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揭露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

3.加强民生项目审计力度。

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揭露和反映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管理不善等问题,推进改善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

4.强化经济责任审计。

加大对权利运行监督和制约力度,推进履职尽责和问责机制的健全和完善。

5.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以工程招投标、设备材料采购、资金管理、工程质量管理等为重点,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审计三管齐下,督促相关单位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完善制度,着力提高投资效益。

6.注重成果运用。

对审计揭示的共性和重大问题加强研判分析,向上级机关和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有针对、可操作的合理化建议。

7.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

充分利用审计署和省市机关培训机会,组织好审计人员专业培训和干部轮训,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8.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

坚决贯彻执行各级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规定,引导审计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增强搞好新时期审计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