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8 02:58:21

审计局党建工作计划

2015年度审计局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部署,以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履行审计职能,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审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一、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切实做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精读十八大报告原文及《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全面把握中央、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机关周五学习活动等多种形式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撰写学习笔记,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

二、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切实抓好各个环节,注重抓好整改,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及时向全体党员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整改情况。认真落实“”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健全严格的约束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领导核心,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搞好服务,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推动机关干部服务群众、转变作风。

三、继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勤政廉政优政解决,有效解决个别干部中不同程度存在的精神不振、工作不实、执行不力、管理不严、效率不高、服务不好以及在审计工作中的“慵、懒、散、慢、乱”问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和从严治理审计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审计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计机关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利运行,不断取得廉政建设和审计工作互相促进的明显成效。

明年,审计局党支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带领全体党员努力带头创先争优、带头改革创新、带头联系群众、带头清正廉洁,上下一心,精诚团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打造一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