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员干部学习计划

时间:2022-11-05 09:32:36

审计局党员干部学习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树立“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强基固本,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行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增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现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领会“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审计事业的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二、目标要求

1、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党的观念、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清正廉洁、拒腐防变;严守党的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2、加强党员道德修养

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和思想道德修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基本道德规范,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崇尚家庭美德,恪守职业道德,维护社会公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3、增强党员工作能力

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建设和谐社会的能力,依法科学民主执政的能力。

4、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自觉学习的模范,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的模范,勇于创新、创造良好工作业绩的模范。

三、学习内容

(一)十八大精神

1、十八大报告原文

2、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

3、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百问

4、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二)党风廉政建设

1、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

3、《中国共产党党内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三)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的方针、政策,党性修养等相关内容。如:《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省审计条例》

(四)上级组织规定、推荐所学书籍。如: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五)局机关党总支编印的《学习资料》及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四、学习形式

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理念研究和专题辅导,日常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注重学习实际效果。

五、学习要求

1、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勤学习、勤思考,自觉成为群众的表率。

2、严格学习管理,建立并严格执行学习管理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读书有笔记,研讨有论文,经验有交流”。

3、每次集中学习都要做好记录,记录格式要规范,字迹要清楚,内容要详细。记录的内容包括:时间、地点、内容、出席人员、缺席人员、主持人、记录人、发言人和发言内容等。

4、各支部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列为今年学习的主要内容,每月除规定的计划学习内容外,还要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及时调整学习各类文件精神。

六、落实检查

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坚持把党员干部学习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由支部书记亲自抓,坚持每个季度检查一次党员干部的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等情况,认真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

1、各支部每个月至少组织一次学习,要有学习记录,做到雷打不动,也可适当增加学习次数。

2、中心组学习每个季度至少一次,要有学习记录。

3、每名党员干部全年联系实际至少撰写调研文章一篇。

七、奖励制度

凡在报纸以及有关部门杂志(如中直党建杂志,党风廉政建设杂志,紫光阁杂志,党建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者,依照《市审计局机关审计科研信息宣传稿费奖励办法》的规定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