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务公开计划

时间:2022-09-09 09:25:26

审计局党务公开计划

一、以提升综合素质为根本,不断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一)找准学习贯彻的切入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我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促进党员干部的责任观念和服务意识的提升。

(二)加强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印发学习手册、举办研讨会、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用新《条例》指导工作、凝聚合力,不断推进党的工作创新与发展。

二、以凝聚发展活力为目标,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建设。

(一)落实中央《条例》,落实各项制度。强化新《条例》的各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制度和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党课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同时,每年至少召开两次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了解和掌握党建动态和走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开展“三解三促”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2013年是创先争优活动深化拓展年,要不断充实创建内容,丰富创建形式。年内,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开展的创先争优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和“创先争优求突破、服务发展当先锋”主题征文比赛,在机关中大力营造创先进、争优秀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按照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评选“星级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活动,积极争创“星级党支部”和评选1-2名党员先锋岗。

(四)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提升党员队伍素质。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的各类党员培训活动,同时利用各种现代高科技手段,创新培训内容,改革培训方式,增强培训实效。

(五)扩大党内民主,推进党务公开。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推进党务公开,组织开展机关党务公开检查、评优活动。

三、以增强执行能力为核心,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良好形象。针对机关中存在的责任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作风不实和“中梗阻”现象,加强监督的力度和深度,抓好机关工作纪律和作风;严格落实机关作风建设“一票否决制”、运用“警示函”、限期整改通知书和通报等手段,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监督。

(二)创新廉政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开展“三治三提六整顿”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廉政教育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强化廉洁从政教育,通过廉政文化进机关、电化教育、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党校授课、廉政教育谈话等形式,广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以正面典型激励人,以反面典型警示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说服力、感染力,注重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增强查纠工作实效性。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做到有信必复,有访必答,有案必查,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发挥案件查处的警示震慑作用。

四、加大机关党建创新力度,提升机关党建上台阶。

(一)积极参与机关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提升机关党建研究水平。定期研讨和分析机关党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升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水平,努力形成上下联动、互促共进、合力推动的机关大党建工作格局。

(二)内提素质,外树形象,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与优秀公务员共同赴同行先进地区学习。

(三)扎实推进“阳光党务”,建立和完善科学的机关党建考评体系。实行“阳光党务”,对考核划类结果、推先推优情况进行公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机关党建考评体系,加大党务公开(机关)工作的落实力度,兑现承诺,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