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7 09:20:45

审计局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年工作计划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结合我县审计工作特点,通过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着力提高审计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有效促进审计质量的稳步提升。截止6月份已完成审计项目65个,其中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1个,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项目50个,财政财务收支项目4个。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报审价25619万元,审定价19296万元,核减造价6323万元。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业务工作。

1、今年3月份以来,我局根据省市审计机关部署,全面开展村庄环境整治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审计人员通过走访、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抽查了黄集、东双沟、三河等乡镇,做了大量工作。审计报告初稿形成后,就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换意见,最终撰写审计报告上报市局,此项工作已于5月份顺利完成。

2、3月份,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也如期开展。审计部门利用财政联网审计系统,加大对财政预算内、预算外资金的监管。此外,我局还对县教育局、经信委等部门2012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3、根据市局要求,4月份,我局抽调专人配合市局审计组做好县2012年度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调查工作,审计组对资金的使用及效益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并形成报告,目前调查工作已结束。

4、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推进。上半年,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1个,涉及县教育局、机关工委、东双沟镇等单位。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时上报给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为县委任用干部提供参考。

(二)招商引资工作。

1、工业项目。由我局引进的总投资10500万元的棋成化工项目已完成环保、安监、消防等各项试生产手续,6月已开始试生产。预计全年实现开票销售2000万元以上。

2、总部经济。目前我局现已注册总部经济企业2个,今年已完成税收近6万元。

3、企业达效。我局现有已投产列统工业企业3个,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实施101%帮办服务,督促企业早开票、多开票。目前意利礼品公司、宏泰宠物用品公司、中宝公司分别完成开票销售4400万元、1100万元、2200万元,企业运行情况良好。

(三)其他工作。

1、加强审计队伍及文化建设。我局紧紧围绕“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来加强审计队伍、审计文化建设。今年上半年选派多名同志分别参加县级机关党的知识竞赛、党员网络知识大奖赛等活动。计划选派1名业务骨干赴审计署参加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

2、强化文明单位创建力度。局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干部职工对创建工作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全局上下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广大干部职工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文明创建氛围。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围绕县2013年审计工作意见,扎实有效开展审计监督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品牌和地位。一是进快出台新修订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二是加大工程审计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力度。三是积极向财政争取专项经费。将工程审计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四是狠抓项目质量。严格使用35道审计流程,抓好项目质量管理。

3、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下半年,我局将全面狠抓各项审计项目质量,尤其是要出重拳打造好财务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适时向县有关领导报送,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加强与县纪检监察、检察等部门配合,加大财经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树立财务审计的地位。

4、做好四个重点方面审计工作。一是做好财政联网审计。二是做好绩效审计。三是做好计算机审计工作。四是做好一条鞭审计工作。

5、进一步加大帮办力度。一是确保棋成化工顺利投产,并争取早日实现开票销售。二是加大对总部经济企业的帮办与督促,扩大开票量和纳税额。三是对现有列统企业进行全力帮扶,确保实现全年开票销售调控目标。四是加大列统企业培植力度,棋成公司力争在三季度、确保在四季度申报列统企业。

6、积极做好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审计部门临时交办的审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