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包村蹲点计划

时间:2022-02-23 09:37:17

审计局包村蹲点计划

根据德字[2013]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包村帮扶联系点——镇村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3年我局包村帮扶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以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抓好农村稳定、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工作,切实解决农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二、目标任务

加强村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协助包点村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健全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协助村支部建设相关制度,增强村级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村党员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与坚定性。把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包村工作的重点。为此,我局将2013年将全力做好以下工作:一、发展村级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二、加强村级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创先争优。三、维护村的社会治安,规范村综治工作。四、加强村级集体经济管理,做到增收节支。五、完善村级办公条件,扩大办公场所。六、按时发放粮食补贴和农村合作医疗参合工作,积极搞好全村清洁工程、防火防汛警钟长鸣。七、积极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积极推进“民主法制村”、“和谐平安村”的建设。

三、主要举措

一、实现村各村民小组100%路面硬化目标。协助完成二组两公里的水泥路建设,实现组组通水泥路。

二、确保百姓用上放心自来水。基于原来的自来水无人管理,设备老化,导致村民经常用不上自来水。2013年我局将与村委沟通协商,制定相关制度,落实专人管理,让百姓用上放心自来水。

三、依托现代农业公司,实现公司农户双赢。首先,与市双佳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商,引导鼓励村民种植优质玉米,增加村民收入,优化产业结构。其次,充分利用双佳农业产生大量有机肥的有利条件,引导村民种植无公害蔬菜。第三,以双佳农业为基础,带动村民养猪,走公司加农户的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