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2-21 08:54:55

水利局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㈠水利规划编制与审查

完成流域综合规划编制及审查,配合完成市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及审查,完成县级水利综合规划编制及审查;完成市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及审查、岳西县城防洪规划修编与审查,怀宁县城防洪规划编制与审查;完成市城市水系规划、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规划编制(修编)与审查。

积极推进水工程规划同意书制度。

㈡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完成皖河治理可研审查审批,争取开工建设;配合完成下浒山水库可研审批等前期工作;完成长江河段治理可研编制与审查,争取立项建设;完成河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可研编制与审查,争取立项建设;完成花凉亭灌区总体可研的编制及审查,争取立项建设。

㈢认真做好年度计划的制定与下达及计划执行监督,做好统计报表的编报。

㈣认真做好水利科技工作。

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第二篇

为了适应改革开放大局,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2014年我们计划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立足水利可持续发展的大局,立足于服务于基层,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群众,继续做好防汛抗旱抢险物资采购、储备及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仓库管理制度,做好防火、防盗、防霉烂工作,确保仓库物资管理的安全。

(二)进一步做好仓库标准化建设,防汛仓库都是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建成,仓储条件差,在搞好仓库环境建设的同时,积极争取建设上级资金支持,改善防汛抗旱物资的仓储和管理条件,在条件成熟时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建一两栋标准储备库,并将现有防汛仓库瓦屋顶逐年更换成彩钢瓦顶,提高仓库的仓储条件。

(三)继续协助局党组及市防办做好“市防汛抗旱应急服务支队”的建设工作,为支队队员培训、演练及抗洪抢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汛前结合市防汛抗旱应急服务支队的演练,开展一次物资保障分队物资的应急调运演练,努力使防汛抗旱应急服务支队成为一支“日常训练正规化、抗洪抢险专业化”的队伍,汛期根据应急响应的总体要求,做好紧急调拨防汛抗旱物资的准备工作,保持汛期通信与物资运输车辆的畅通,在紧急状态下接到上级调拨物资的命令后,在半小时内将物资保障队员、运输车辆及民工集合到防汛仓库,确保第一批抢险物资在1—1.5小时内从仓库出发运往抢险第一线,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物资保障及应急抢险机制。

第三篇

1、继续抓好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工程

督促县、县、县于2014年1月底全面完成2013年追加投资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建设任务,迎接水利部3月份组织的2008-2012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验收。

组织实施2014-2017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工程、中央预算内水土保持治理工程、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返还治理项目、省级农水经费项目等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由于我省实施“省管县”体制,项目申报和验收权限下放到有关县(市区),因此我站从适应“省管县”体制的角度出发,加强工程的督促检查和技术指导,做出上级领导和人民满意的工程,以实际成绩来争取更大的国家投入。

2、提高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

加强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抓好典型案件查处,提高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申报率、实施率、验收率,依法征收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力争开发建设项目执法收费工作有新进展、有突破。做好或协助水利厅做好市一水厂异地扩建工程(一期)、石化800万t/a炼化一体化配套成品油管道工程配套油库(一期)项目、中小型矿山等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专项验收工作。提高全市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申报率、审批率和验收率。

借鉴第一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的成功经验,组织指导县、县、县三县的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保证三县顺利通过水利部的验收。

3、建立健全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建设

积极配合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做好分站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规范开发建设项目、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测,根据《省水土保持监测点技术手册》指导四个监测点开展监测观测试验,完成资料整编。

4、继续加大水保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水保意识

做到报上有文章,学术勤交流,部门有联系,工作常沟通,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制定详细宣传计划,加强新《水土保持法》宣传工作,指导各县市区新《水土保持法》的配套规范性文件的修订,强化水保为社会、社会办水保的全民意识,推进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把加强宣传、严格监督管理和加大投入三方面作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的切入点,提高全民水土保持意识,严格执行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为打造人水和谐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