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依法行政工作安排5篇

时间:2022-07-15 10:13:42

人防办依法行政工作安排5篇

为加快人防法治机关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质量,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2014年度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安排》(株办函〔2014〕31号)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创建法治政府”的奋斗目标,全面实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省人民防空工程产权管理办法》,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健全科学决策机制,规范行政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加大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力度,全面推进人防行政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推动法治人防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依法行政工作重点

(一)提高人防依法行政意识能力

健全党组学法制度,每年组织1次以上办务会议学法或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定期对全办干部职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坚持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促进机关干部对政策法规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人防工作中突出问题和矛盾的能力。

(二)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

认真贯彻执行《省行政程序规定》,完善机关内部决策规则和程序,进一步增强决策的规范性。对于重大行政决策,要严格按照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程序进行,确保决策的合法、科学、民主,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年内根据实际情况举行一次人防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会。

(三)加强改进制度建设

确保规范性文件管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提升规范性文件质量。严格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办里每个规范文件草案都必须经行政法规处进行合法性审查,确保其不与上位法、上级政策冲突。按照规范性文件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公布的要求,落实“三统一”制度。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定期向社会公布通过备案审查的规范性文件目录。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申请审查制度,依法受理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提起的规范性文件审查申请,及时纠正违法、不当的规范性文件。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对到期规范性文件依法进行修改或废除。

(四)严格规范依法行政工作

1.推进政务公开。及时、准确、具体的公开人防各项行政执法事项的依据、申请条件、流程等,进一步畅通便民渠道,充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人防办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心、公示栏等,及时机构职能、法规政策、办事指南、办事依据、办理结果等信息。

2.严格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根据情况适时对本部门执法主体资格进行清理,按要求核发执法证件;每年对执法人员进行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凡考试不合格、没有取得执法证件的,不得上岗执法。通过网络公布执法人员名单,方便社会监督。

3.依法履行人防职责。进一步规范人防行政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加强对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施工过程、竣工验收等关键节点的质量监督,确保人防工程安全优质。进一步完善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方案,落实平战转换措施,确保临战转换及时到位;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坚持对人防工程的日常巡查和定期检查制度,督促使用单位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履行安全使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现有人防工程服务社会的作用;做好人防工程挂牌管理,确保已经建成人防工程标识清楚,指示明确,方便群众判读,为人防工程服务民生打好基础。

4.严格落实一案一卷要求。规范行政执法案件建档工作,行政法规处定期对本部门、本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并通报评查结果。全面落实行政执法指导案例制度,按时向市政府法制办报送2件以上人防行政执法指导案例。

(五)强化监督问责制度

办纪检监察室对行政执法人员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行政法规处对行政行为程序的合法性,政策、法律条文依据适用的准确性进行审查。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主动监督和受理上访投诉相结合,依法保障社会公众和媒体对人防执法进行监督的权利,完善群众举报投诉制度,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对违法或错误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过错责任人,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六)规范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设立行政复议接待场所,对外挂牌,配备接待人员,方便当事人申请行政复议;探索适合人防行政工作需要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机制和方法,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的办案质量和效率。

(七)加强对县市区依法行政工作指导监督

通过开展案卷评查、个案监督、全面检查、责任追究等,及时纠正各县市区人防行政执法不合法、不合理的行为;将依法行政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人防工作绩效考核内容,推进县市区人防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发展。

三、落实依法行政保证措施

(一)强化依法行政组织领导

落实依法行政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将依法行政工作列入全办工作计划和考核目标中。党组及主任办公会议每年至少2次听取依法行政工作汇报,专题研究依法行政工作重要事项。

(二)完善法制机构建设

专门设立行政法规处负责日常法制工作,充分发挥法制机构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机关工作中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作用,使法制机关建设水准更上一个台阶。

(三)加强依法行政工作考核

将依法行政工作任务量化到各科室,建立依法行政工作年度考核和日常考核制度,对落实情况实行严格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保证各个环节执法工作落到实处。

人防办机关老干工作计划

2014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的开局之年,办老干工作将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紧紧围绕办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着力解决落实离退休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以实现“六个老有”为工作目标,全面仔细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与服务工作,牢固树立为离退休人员服务的理念,努力把老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坚持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工作制度,及时向老干部宣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各项方针政策,办党组决策部署和重大事项。按规定组织老干阅读有关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

二、继续抓好老干部的学习。按照办机关党委部署,适时组织离退休人员集中学习。定期收集整理上级和办有关的文件和党报党刊,根据我办离退休人员的年龄、身体等实际情况,原则上每季度组织学习一次,由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准备,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每季度由老干部支部自行组织自学,次数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不做硬性要求。

三、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报刊订阅工作,坚持为副处级以上老干部征订一报一刊,同时,为全办离退休人员征订《老年人》杂志,做到人手一份。组织老同志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和娱乐活动,把老干工作落到实处。

四、严格按政策规定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配合有关科室做好老干部有关政策的落实工作,确保办机关老干部各项生活待遇及遗孀、遗属费、生活补助费等按时足额发放。

五、利用春节、国庆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对老干部和老党员进行走访,并在节日期间组织老同志开展健康有益的学习和娱乐活动。本年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一次健康体检。注意及时对生活困难和生病住院的老同志进行看望和走访慰问,继续坚持工作人员向老同志过生日送上祝福,认真帮助解决老干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对老干部提出的实际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和落实。认真做好异地安置离退休老干部的各项工作,保证年内至少走访一次。同时加强日常的信件、电话联络。

六、积极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离退休老干部同志听报告、参加办里的活动、看病等用车。

七、支持老干部参加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文明健身等有关学习和活动,鼓励老干部参加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

人防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之年。市人防办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围绕人防建设大局,立足“四个人防”,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着眼“四个体系”,着力完善责任机制、制度机制、重点效能监察机制和教育机制,为全市人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作风保障。

一、围绕人防中心工作,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

1.坚决维护党的纪律。按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加强纪律建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约束,努力成为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的模范,为人防事业发展提供内在动力。

2.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按照“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政高效、勤政为民”和创建“四好”班子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分解,具体明确到各个科室,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向前进。

3.对反腐倡廉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引入项目化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做好对人防疏散基地建设、火车站地下商场维护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廉政督查,确保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权力运行和干部成长安全;加强对人防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杜绝安全责任事故。

二、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各项规定

1.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若干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路线和服务理念。重点抓好公车配备使用、高消费、公款送礼、“庸懒散”、违规职务消费和公款大吃大喝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制订并完善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红包礼金上缴廉政账户等规定,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2.培育新时期具有人防特色的优良作风。以“准军事化”建设为牵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和服务发展为重点,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提升服务质量,密切人防部门和服务对象关系,以优良的作风保证人防事业顺利推进。

3.以作风带行风,不断提升人防部门整体形象。加强人防政务窗口功能建设,亮化窗口服务形象。将行政审批相关程序在网上公布,实行网上审批,使我办行政审批更加透明,办事更加便捷,效率更加高效。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认真执行“八不准”工作制度,深入了解企业情况,悉心听取企业意见、真心为企业办实事,着力解决企业和基层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三、强化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1.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在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市纪检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市委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实现干部清正、队伍清廉、政治清明。

2.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不断深化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升党员干部道德素养。打造廉洁文化宣传载体和平台,建设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文化走廊,运用网站、电子屏幕、宣传栏、宣传牌、廉政屏保、廉政短信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3.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腐败风险教育。年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一次廉政教育,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行一次党性宗旨教育,通过正面示范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坚持源头治理,全面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1.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按照“八个禁止”和“五十二个不准”严格规范言行。加强对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要及时批评教育,严重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理。

2.继续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梳理部门岗位职责,查找关键风险点,制定监督措施。严格落实公务接待、财务、车辆、办公用品采购、资产管理等各项制度,强化制度硬约束,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日常管理,坚决纠正打折扣、搞变通行为。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铁面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3.积极推进廉政制度创新。充分发挥制度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带动和提升作用,进一步建立完善廉政监督、民主评议、岗位责任、重大事项报告和廉政谈话等制度,逐步形成一套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科学化水平。

人防办机关党委工作安排

2014年为市直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年。今年人防办机关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和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健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联系群众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机关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人防的能力,全面推进人防系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要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结合我市人防工作实际学以致用。通过这场实践活动,要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新时期人防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研究改革、创新、发展的对策和措施,真正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完成各项任务的实际行动,推动人防事业全面发展。在学习过程中,一是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要按照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人防办的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上好“党的群众路线”大党课,广泛开展“做群众贴心人”和“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大讨论,明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增强党员干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主体作用。按照人防办教育实践活动计划,发挥好组织保障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为党员干部“四风”问题的整改创造良好条件。要紧密结合主题活动,集中抓好群众路线理论教育,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讲课、现场参观教学等形式,不断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内涵的理解与把握。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体验式党课教育,使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中真正受到教育、升华认识,不断强化宗旨观念、改进作风,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要把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作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要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联系群众,重点做好听取、收集意见和建议工作,主动接受社区群众对在职党员整改“四风”问题的监督。要建立健全符合实际的服务联系群众制度,创新“党员志愿服务”载体,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要求落到实处。年底将评选先进党支部和在职党员“星级服务明星”。四是要广泛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随着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人防工程建设区域不断扩大,人防工事管理、人防地下空间利用难以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设施配置相对滞后,群众在新形势下对人防期盼要求等问题;解决人防机关、基层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只有部署,没有反馈,处室之间横向配合力度不够,缺乏主动合作精神等问题;解决人防机关、基层学习不经常,思想懒散、作风疲沓,在工作中惰性大、士气不高,效率低下,遇工作怕担责,碰到困难就回避,面对矛盾绕着走等问题;严查在工作中是否接受开发建设企业、施工单位等服务对象的吃请,是否公车私用,“三公”经费是否超支等问题。

二、继续抓好《条例》和省《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

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办法》为契机,不断加强人防机关党的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为我市人防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证。一是要完善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制度机制。各基层党支部要定期向机关党委汇报工作,积极争取机关党委对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报告工作、民主评议党员、党日等基本制度的落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民主建设,结合实际完善充分反映党员意愿的党内民主制度,坚持支部书记(副书记)述职测评制度,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深化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晋位升级工作,力争年底晋级“好”等次的基层党支部达到40%以上。二是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各基层党支部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实施办法》,加深对《条例》和《实施办法》的理解和认识。要对基层支部书记、组织委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党建业务轮训,提高基层支部业务能力。三是要健全党建工作责任机制。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形成党委书记负总责、机关党委具体抓、支部书记直接抓的层层负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机制。

三、进一步加强人防系统党员队伍建设

要以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紧紧围绕“听民声、解难题、抓落实”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四治”作风整顿,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宗旨观念、弘扬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服务大局、服务人防建设、服务群众的意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干事创业、进取作为的精神,切实端正服务思想、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本领。一是要严格组织生活。机关党委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党支部和党小组组织生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要认真落实责任考核机制,贯彻执行好《市人防办机关党委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细则》要求,将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各基层支部年度绩效考核、各支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确保党建工作制度化建设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党员管理。机关党委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工作效能。要加强党务信息化培训,完善机关党的信息库,并发挥其作用。严格党费收缴管理,教育党员严格按月足额交纳党费,健全党费专人专户管理制度,按时逐级上交。各基层党支部要定期进行党费管理工作自查,机关党委将开展一次抽查并通报。各基层党支部要创新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等活动载体,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盘。三是要做好发展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制定党员发展规划,及时上报年度发展计划,严格在审核计划数内发展党员。各基层党支部要健全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分层管理制度,加强培养、考察、教育、送培、政审工作。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培训制、票决制、公示制、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作风建设和创先争优工作要点

市人防办扎实开展“听民声,解难题,抓落实”作风建设活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建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

一、“听民声,解难题,抓落实”作风建设活动情况

(一)加强领导重点部署

为确保作风建设主题活动顺利开展,成立市人防办主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主任、党组书记褚彭明任组长,副主任王益良、工会主席周孔明任副组长,秘书科、行政审批科、工程科、纪检监察室、人事教育科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各科室成员为工作队员,下设办公室在人事教育科,具体负责主题活动情况综合、对外协调、信息上报等日常工作,同时,明确王益良副主任牵头行政审批科、工程科联系做好由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牵头负责的荷家花园新建廉租房项目建设、学堂冲二村棚户区改造服务工作。周孔明主席牵头秘书科、人事教育科、纪检监察室负责做好党建帮扶、“双联”和市直机关单位“一帮一”救助帮扶工作。

(二)建章立制明确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健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若干制度的意见》,结合人防实际分别建立《干部调查研究制度》、《干部下基层制度》、《结对帮扶制度》、《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民情台账制度》。明确要求每名班子成员联系一个县(市)区人防办工作,领导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30天,机关干部不少于50天,深入基层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建立“双联”帮扶制度,结成“一帮一”帮扶对子,深入企业、乡镇一线帮扶,解决困难职工、群众生活难题。开展定期下访活动,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增进感情。进驻荷家花园新建廉租房项目、学堂冲二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上门服务,现场指导,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规范人防行政审批行为,公开行政审批流程,在人防政务服务窗口开辟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建立各项工作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期限、责任人和措施,强化工作责任,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三)深入基层抓好落实

3月3日召开全办干部职员大会,专题安排部署“听民声,解难题,抓落实”作风建设活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责任人。

3月8日制作人防办作风建设宣传栏二期,对全年作风建设工作指导思想、工作事项、时间进度等进行公示。

3月15日行政审批科、人事教育科,吴凯、汪可、曾伟等同志,协助市住建局前往学堂冲二村、荷花家园项目,实地调研棚户区改造、新建廉租房进展情况,制定服务方案。

3月18日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员大会,办主任、党组书记褚彭明,完成了对机关全体党员的点评。机关党委书记王珏对各支部工作点评,做到了每个支部都作点评,每个党员都被点评,切实保证了点评对象的全覆盖。

3月19日周孔明主席、曾伟、付思平赴市福利厂、炎陵县龙渣乡联系“一帮一”救助帮扶工作,落实机关干部与困难帮扶人员一对一捆绑帮扶方案,制定年度帮扶计划。

3月20日至3月25日办领导分赴各县(市)区人防办进行工作调研,传达省人防会议精神,指导县(市)区人防办科学制定年度工作方案。

3月26日召开全市人防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总结表彰2011年度全市人防工作先进单位,安排部署全市人防系统2012年度人防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深入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各项活动,力求活动取得实效。

(一)明确主题,深入推进

办四个党支部积极认真地按照“推进计划”开展学习和争创活动。一是以“爱岗敬业作表率、人防发展见成效”为活动主题,以实现“十二五”期间,人防争创“全国人防先进城市”“全国文明标兵单位”为工作目标。以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党员活动为主要内容,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人防干部队伍为重点,扎实有效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二是进一步解决影响和制约人防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科学发展人防事业,逐步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军齐抓共管、人防办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的人防工作机制。三是突出三个重点:加强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建设,提高人防应急行动能力;加强人防工程建设,提升城市综合防护能力;加强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达到全国中上等水平。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学习型、创业型、环保型、健康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建设。

(二)统筹兼顾,突出特色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认为,结合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就是最好的创先争优。为此,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注重突出抓好“三个结合”:一是把开展活动与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二是把开展活动与机关文明建设、作风建设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三是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群共建结合起来。创建活动过程中,我们在做好明确“一个主题”,抓好“两个环节”,突出“三个结合”的同时,还特别注重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争取树立的典型、开展的活动,在本地各类宣传媒体都有所报道,实现了整个活动在电视有图像、电台有声音、报纸有块块、网络有位置的目标。努力营造出了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

(三)形式多样点评到位

以“创一流业绩、建文明机关、打造高素质人防队伍”为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人防建设工作大局,重点针对推进人防工程项目建设、构建指挥通信体系、打造阳光执法平台、创建文明服务窗口、争创全国文明标兵单位等中心工作,将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实事求是给予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集中点评:通过组织召开工作会、专题会等形式,对各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集中点评。各支部利用集中学习、工作例会等对党员进行集中点评。个别点评:结合谈心谈话活动,办党组负责人对党员参与争先创优活动的情况进行个别谈话、单独点评。现场点评:结合工作调研、督促检查、专项述职、年度考核等经常性工作,突出在工作一线中点评,深入被点评支部或党员工作现场,根据工作情况,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工作开展,帮助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难题,使点评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随机点评:根据工作需要,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确定点评对象。多渠道征求意见开明开放搞点评,听取群众对党员干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评价和建议。促进党员干部塑好形象,带头示范搞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