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6 09:23:11

人防办党建工作计划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加大党支部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以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工作能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努力创造学习机会和学习条件,实现党员教育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驾驭发展的能力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认真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的要求,重点抓好理想信念、团结和谐、廉洁自律方面的再教育,努力展现新班子的新观念、新作风、新形象。带头认真学习《党章》、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关于科学发展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委的一系列文件,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创新工作思路和发展模式,抢抓机遇,奋力争先,努力做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表率。

2、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准则。班子成员要积极参与和自觉维护集体领导,又要按照分工,认真负责地开展工作,坚决反对遇事推诿和不负责任。班子成员之间要以诚相待,开诚布公,思想多交流,工作多沟通,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要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强化党的宗旨观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解决“三农”问题,努力为农民和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4、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按照组织部的要求,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长效机制的贯彻落实,力争在服务群众、提升能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三、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管理

1、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在坚持“”制度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党员活动日”制度的落实,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要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以政治理论学习和开展党的活动为基本内容,做到议题明确,中心突出,每次都能解决一至两个实际性问题。改进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法,加大对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力度,疏通“出口”,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费收缴工作要做到足额及时、帐目清楚、定期公开。

2、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优秀人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安排专人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加强培养教育。在坚持好行之有效制度的基础上,严格实行“两推一公示”制度,发展对象的确定要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落实发展党员失误追究制,进一步明确有关责任人在发展党员过程中的具体职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计划年内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名,发展新党员1名。

3、认真做好老党员、老干部工作。落实好工作通报、走访慰问等制度,要关心他们的生活,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要积极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的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好他们在三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抓不懈、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县人防办党支部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任组长,支部副书记任副组长,班子其他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党建办公室,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党建工作。支部书记亲自抓党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制订党建工作计划,抓好党建阵地建设。注重工作创新,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积极向党委和上级组织部门报送信息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