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

时间:2022-10-14 08:58:27

人防办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

一、第一季度工作情况

(一)积极开展“三送”全覆盖常态化工作。全面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农户150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诉求,互留联系方式,装订“联系牌”,填写“连心册”,赠送草帽、水桶、扇子等生活用品,拉近了与结对帮扶农户的距离。通过细致深入的调查走访,共收集群众诉求5条,我办郑重承诺,为群众维修好石焦岭水坝、水渠、村委会至下公路、小学门口道路,拓宽下坳至上屋路基等5件好事实事。我办“三送”工作经验做法,受到县委“三送”办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并在《手机报》上刊载报道。

(二)全力开展县民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争资争项工作。我办主动跟进、积极作为,全力做好民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项目建设争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任负总责,一名副主任任分管领导,工程股股长为具体工作人员的工作机构,确保争资争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行;二是及时跟进。全县争资争项工作调度会召开后,由主任带队,争资争项工作人员到省市人防办汇报工作,提交了《关于拨付县民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建设资金的申请》,市办廖志斌主任明确表示:县民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项目是我市确定的年内必须竣工建成的县级指挥中心之一,应抓紧推进,尽早开工,同时还将以市办名义争取省办资金扶持,努力完成省办下达我市的指挥中心建设任务。该项目正式开工后,市办将尽最大能力给予资金支持扶助;三是多方筹措。积极调动一切可利用的人脉资源,广开门路,积极奔走,有一分希望作百分努力,争取与国家人防办和南京军区人防办取得联系,务求争资争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三)依法开展人防行政许可审批。一季度,共办理审批行政许可项目3个,其中,征收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项目2个,收取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约170万余元;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项目2个,审批防空地下室面积约6000平方米。

(四)确定年度工作绩效考评方案。一是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防业务工作,制定《2013年度人防工作要点》、《2013年度工作绩效考评办法》,采取股室自评、领导小组点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评考核,实行量化管理,考评到具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职工想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和活力;二是将人防工作动态宣传列入年终重要考核指标之一,一季度,《人防网》用稿11篇,《人防网》、《人防学术研究》用稿6篇。《全省全市人防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分别在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上作了书面汇报传达。

二、第二季度工作打算

(一)“三送”工作。一是全面落实有关工作要求,严格遵守“三送”工作纪律,随时接受市、县“三送”工作检查组督查;二是营造“三送”工作氛围。在村委会开设宣传栏,将帮扶对象名册、收集整理的群众诉求、民情整改销号台帐、公开承诺事项一并公开,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三送”工作的落实;三是积极筹集帮扶资金。力所能力地解决村委会修路、修水渠资金短缺难题,切实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民生问题。

(二)征地拆迁。一是分工负责。将全办工作人员分成两个征地拆迁小组,分别由副主任任组长,分解年度征地拆迁任务;二是全面协调。向拆迁户积极宣传征地拆迁政策,了解他们的诉求,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指挥部有关领导汇报,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尽快解决征地拆迁中的难题,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目标任务。

(三)县民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项目建设。一是加强与省、市人防办主要领导的沟通,多请示,多汇报,争取资金扶持。二是加强与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城投公司等单位的协调和联系,争取在5月初开工建设。

(四)人防行政审批。一是把好审核关,确保新建人防工程应建尽建。把好规划区、工业园区和重要经济目标区内新建房屋建筑工程报审关,应建工程必须依法配建人防设施,确实不能建的依法足额征收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二是把好人防工程质量关,严格把握好人防工程的图纸设计审查、施工监理、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重要环节,确保人防工程的防护标准和工程质量;三是着力提升人防工程总量。结合老城区改造、新区建设,新建一批人防工程,确人防工程报建面积突破1万平方米。

(五)人防专项规划编制。加强与省人防设计科研院的联系协调,尽快编制完成人防工程专项规划,将学校、医院、车站等人口密集区域列为防护重点,并将人防建设与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建筑物抗灾抗毁能力,缓解地面交通拥挤,解决停车难、行车难等社会民生问题结合起来,充实完善人防规划内容,力争5月底前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