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开发办整改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7 10:33:19

农业开发办整改工作计划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办严格按照《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认领整改”实施意见》要求,现提出如下认领整改计划。

一、明确分工,对口认领班子查摆问题。主任负总责,统筹推进《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认领整改”实施意见》中问题的整改,班子成员按分工认领,抓好落实。

二、强化举措,确保查摆问题整改到位。对每个查摆的问题认真分析,找准根源,着力在体制机制上有所突破。严格按照整改认领表上任务、整改完成时间要求,“一个问题一个方案”,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

三、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农村,深入偏远山区,真心听意见,真诚帮扶,立争今后项目向偏远山区倾斜。杜绝好大喜功,项目沿路安排,项目跟着领导走,项目要重点安排到偏远山区困难村组。扑下身子,强化项目管理,突出精品意识。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项目质量的最高标准,做到项目设计公开征求群众意见,项目安排公开征求群众意见、项目施工充分征求群众意见、项目竣工验收反馈公开征求群众意见。

四、加大立项争资工作力度。一是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络,争取更多领导到我考察调研。二是进一步提高可研报告等文字材料的编写水平和编制质量,以提高我项目申报的命中率。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全农民专业合社、龙头企业进行摸底工作,把符合条件、有发展前景的产业项目纳入项目库管理。

五、注重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促进全办干部抓整改、求实效。及时公开整改进展情况和效果,调动群众参与热情,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