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三送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4 03:11:14

农办三送工作计划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纵深推进“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的工作要求,结合驻点村实际,现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1、入户宣讲,走访到位。进村入户宣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开展好惠农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讲工作。按照全覆盖常态化和“五必访三必问”的要求,入户走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倾听民意诉求。对群众反映强烈、期盼迫切的民生难题进行摸底调查并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2、促进农户脱贫致富,建设和谐秀美乡村“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全办干部职工与扶贫户结对认亲,扎实开展精准结对帮扶工作。通过项目拉动、产业带动、包户促动、整体推动的方式,把村打造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绿色宜人,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文化事业兴旺繁荣,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3、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着力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完善村民自治机制,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

4、推进全覆盖常态化进程。纵深推进“三送”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工作,切实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

二、主要工作日程安排

1、制定全年“三送”工作方案。做好春节前困难户走访慰问工作(1-2月份)。

2、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全年“三送”工作方案和“三送”队员工作守则(1-3月份);

3、工作组每个工作队员及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按“三送”工作要求,对每户包扶对象都一一走访到位,特别加强了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家庭变故、家庭成员患病等生活困难、弱势群体人员的走访力度。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加大解决了解实际问题力度。(全年)

3、协助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年内发展1名35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的年轻党员并培养3名35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的入党积极分子(全年)。

4、协助做好村委会改建工作,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全年)。

5、协助争资硬化里早、观音坑公路2公里。硬化水圳1000米。资金筹措主要争取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扶持(全年)。

6、协助抓好太山店背新农村建设点,以及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后续工作(全年)。

7、协助组建一个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解决“小生产”与大市场的连接问题,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全年)。

8、“七一”前夕,做好走访慰问村全体党员的相关工作(6月份)。

9、捐助帮扶2名当年考取大中专学生困难家庭。(8月份)。

10、积极协助村委会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问题。防止发生非正常上访事件(全年)。

11、协助群众办理各类证件、证照、贷款、务工、涉法等各类事务(全年)。

12、积极帮助当地群众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以及村委会其他工作任务。

三、工作措施要求

1、坚守岗位,保证工作落实。工作队员要坚守岗位,确保工作时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2、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驻村“三送”工作队常驻队员联系20户,全覆盖干部按照要求分别联系5户,常驻队员包村小组,实现二次全覆盖。

3、调查分析村情民意。工作队员主动深入到所联系村了解村情民意,开展好走访调查工作,详细记录走访调查情况,并建立相关工作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