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战线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2 03:02:42

农办战线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2015年,我办将继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统一领导、落实责任、分级管理、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原则,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和安全生产法制宣传,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尽量减少一般事故和减轻职业危害,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维护群众及国家财产的安全和社会大局听稳定。

一、加强安全生产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坚持领导班子在职责范围对安全生产负全面领导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全办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单位每年要根据人事变动情况组建安全生产领导班子,并制定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措施。根据实际情况,与单位内设机构及战线下属单位层层签订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同时针对“五一”、“十一”、“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要努力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及措施,加强安全值班、确保节日安全。

三、各单位要实行定期和不定期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死角地搞好隐患排查与整改,每月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总结、解决、布置安全生产工作,并及时通报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隐患,对一时难以整治的隐患,必须登记建档造册,并制定出整改方案和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平时则根据季节变化开展各项专项安全生产的检查工作,如季节性安全检查、防雷电、防火、防中暑等,发现问题后开展检查限期整改、并跟踪复查整改效果,对可能造成重特大事故的隐患要书面上报县安监局和县政府。

四、要从严追究责任事故和违法违纪行为。对管理、操作疏忽,有章不循,不认真检查和整改而造成事故的,必须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故意迟报、谎报、隐瞒不报、弄虚作假、漠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关人员要依法加重处罚,对徇私、贪赃枉法,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酿成事故的责任人,要依法从严惩处。

五、各单位要确保住处畅通。对死亡1人或重伤3人以上的事故,要在4小时内上报县安委办,若故意迟报或隐瞒不报的要严厉追究责任。

六、各单位凡从事特种作业。必须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方可上岗,无证上岗发生事故,要追究单位领导责任。

七、为使安全生产深入人心。人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全办将健全安全生产教育制度,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对全体员工进行好安全教育培训。战线各单位要定期搞好安全技术培训,进行安全生产法制宣传,加强安全生产案例教育,同时进一步开展抓好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思想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安全生产,天天生产安全”的工作氛违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