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一季度工作小结及下一季度打算

时间:2022-05-10 09:18:47

农机局一季度工作小结及下一季度打算

一、第一季度工作小结

1、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一是积极开展“农机化科技下乡活动”和“百万农机闹春耕活动”。活动从2月下旬开始至4月下旬结束,为期两个月。2月22日,在南迳镇举行了“农机化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主要通过农机化技术推介、演示、培训、进村入户指导等形式,着力培育新机具示范户和农机服务组织,不断扩大农机化新技术的应用范围,努力提高重点产业关键环节的农机化作业水平,提高农业效益和竞争力,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目的。二是加强监管,为春耕备耕提供坚强保障。主要内容:一是开通“农机110”投诉举报热线,结合“315”等做好农机打假工作,对各农机销售、维修网点开展执法检查,有效净化农机市场。二是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查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农机事故发生。三是开展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培训。3月19日-21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拖拉机驾驶员培训班,培训人员32人。

2、认真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宣传工作。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宣传动员工作。利用春耕备耕有利时机,重点宣传国家对购置政策的补贴力度和补贴额度,增强农民购买农机具的信心。我局主要通过宣传标语、手机短信、开展现场咨询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悬挂宣传标语5条,发送手机短信5000条,开展现场咨询活动2次。

3、组织实施好水稻工厂化育秧项目。利用晴好天气,抓紧建好示范点育秧大棚。安装调试好育秧机械设备,县农机局派出技术人员做好技术指导。目前育秧大棚已基本建好,第一季预计育秧6亩,可供早稻机械化插秧面积1000亩左右。

4、全面启动创建“平安农机示范县”活动。一是组织人员到、、等县考察学习“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工作。二是动工改建“一站式服务”办证大厅。

二、下一季度工作打算

1、组织实施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补贴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2、举办农机机插秧现场演示会,开展农机技术培训。

3、抓好工厂化育秧示范点的指导服务工作,开展好宣传发动工作,让更多农民了解这一技术。

4、继续做好“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各类资料台账等档案,积极争取县、乡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5、全面开展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