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创卫活动计划

时间:2022-03-16 10:32:58

农业局创卫活动计划

为巩固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成果,切实加大我局辖区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和管理力度,确保我局创卫工作走在全县前列,特制订以下工作计划:

一、工作内容

制订创卫工作计划,利用黑板报、会议、学习、培训班等形式宣传创卫工作。

1、开展2013年春季公共卫生周活动,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并开展除“四害”工作。

2、对局办公室楼、宿舍区、临街店面的“八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配合县城管大队拆除违章广告等。

3、对办公楼等卫生区域每日一小扫,每周五、每月25日进行大扫除,清走垃圾,系统内开展督查评比。

4、会议室张贴禁烟标志,使用一次性口杯。

5、组织一次健康教育培训。

6、组织秋季除“四害”活动,统一灭鼠、蟑螂等害虫。

7、组织参与全县健康教育知识考试。

8、全年制作五期健康教育宣传栏。

二、工作目标

环境整洁卫生、美化绿化、亮化,公共设施完好,院内道路硬化好,路面平整无污水,院内无乱停车辆,乱堆放杂物,乱搭乱建,乱圈乱画,花坛内无垃圾秽物,无乱倒垃圾,无乱扔瓜皮果壳、饭盒、饮料瓶盖、纸屑、残菜剩饭,无饲养家禽家畜现象;楼道无垃圾广告、墙壁、照板无积灰和蜘蛛网;楼道道道通路,户户实行了垃圾袋装化;除“四害”按时达标,所属店面落实了包卫生、包市容、包绿化、包秩序“四包”责任制。

三、措施

加强领导,为加强创卫工作,决定成立县农业局创卫工作领导小组。

明确责任,县局对辖区卫生进行划片包干,要求对划片的卫生责任区每周五、每月25日全面清扫,平时进行保洁。

凡因个别单位创卫工作不到位,导致农业局在全县创卫目标管理当年暂评排名后五位的,单位及其全体工作人员(含负责人)不得参与评优评先,并在全局对该单位进行机关效能通报批评,导致农业局创卫工作曝光的,对责任单位负责人处以200元罚款。并向农业局写出书面检讨,同时给市机关效能告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