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粮局水产完成情况和明年安排

时间:2022-02-02 10:20:27

农粮局水产完成情况和明年安排

一、2012年工作完成情况:

1、水产养殖业稳定发展。全县水产养殖面积稳定在34332亩。水产品产量预计可达14718吨,其中特种水产品产量预计为1146吨,与去年基本持平略增。

2、完成了全县渔业船舶和渔业捕捞许可证的年检工作。全县37条捕捞船和13条养殖船进行了2011年和年度检验。对2010年度的渔业燃油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3、开展了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今年3月份,在上游营脑岗开展了一次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草鱼、鲢鱼、鳙鱼、鲤鱼等鱼种2.3万多尾。

4、编制了《2011—2020年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根据上级渔业部门的要求,我县必须编制“十二五”—“十三五”的养殖水域滩涂规划。为此,县水产中心广泛收集资料,并结合我县国民经济“十二五”总体规划和当前水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精心编制,已经形成文稿报县政府批复。

5、积极稳妥地做好捕捞渔民要求补偿安置上访的相关工作。由于我县流域四级梯度电站的开发建设,给原白鹅渔业队的渔民捕捞带来一定影响,捕捞渔民多次上访,要求给予补偿安置。目前尚未有对捕捞渔民给予补偿安置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政府无法进行补偿安置。我局作为渔业主管部门,县水产中心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主动做好上访捕捞渔民的安抚工作,没有出现渔民大面积上访事件的发生。

6、认真做好渔业灾情的调查和救灾指导服务工作。今年4-8月份,我县先后发生了干旱和洪涝灾害,给我县的水产业造成了很大损失。为此,我们积极做好渔业灾情的调查和救灾指导服务工作,并及时将灾情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省水产局十分重视我县的灾情,下拨了54万元救灾资金,支持我县水产业的生产自救。县水产中心在做好渔业灾情的调查的同时,积极开展救灾指导服务,并将所有救灾资金发放到受灾养殖户手中,促进了我县水产业的稳定发展。

二、2013年工作重点

1、积极做好有关渔业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

2、进一步做好上访捕捞渔民的相关安抚工作。

3、及时做好渔业燃油补贴有关的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