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开办今冬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30 09:01:48

农开办今冬工作计划

我办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现将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安排汇报如下:

一、工作目标

1、2012年度土地治理项目的组织实施:

我县2012年土地治理项目为: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发任务为建设高标准农田1万亩,建设地点为枚江乡,项目总投资129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204万元,自筹资金86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开挖疏浚渠道80公里,渠道衬砌45公里,渠系建筑物617座(处),平整土地1万亩,新建机耕路25公里,农田防护林200亩。

2、2012年度产业化经营项目的组织实施:

2012年度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财政补助项目1个,即由县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县年饲养1.4万头低碳种猪及无抗商品猪新建项目,总投资1010万元,其中:财政补助资金168万元,自筹资金342万元,银行贷款500万元。

2012年度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贷款贴息项目1个为,即由县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县10000头良种肉牛养殖扩建项目,中央财政贴息额19万元。

3、2012年度农业综合开发水毁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

2012年度农业综合开发水毁项目3个,建设地点为等3个乡镇,总投资50万元,其中财政投资50万元。

二、主要措施

1、广泛动员,激发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农业综合开发的热情。

广泛宣传农业综合开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开发氛围,扩大农户参与面。我办将与项目乡镇要密切配合,共同组织宣传发动,向农民宣传项目建设标准及工程质量要求,向农户宣传开发的好处和成果,激发农户参与农业综合开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2、统一思想,增强抓好农业综合开发的责任感。

抓好今冬农业综合开发,对于建设高标准农田,提高粮食产量,提升农业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切实加强对今冬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做到早安排、早组织、早部署。因今年项目工程施工范围大、战线长,涉及面广,管理难度大,因此对今年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管理我办实行分组管理并制定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实施进度安排表,以明确各方的职责及任务。

3、科学管理,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工程施工和资金管理全面推行项目法人制、项目和资金公示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竣工验收制、单项工程决算审计制、县级报帐制等“八制”管理体系,使我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资金管理步入规范化、程序化和精细化轨道,重点狠抓工程质量,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工程切实建成“民心工程”、“优质工程”,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