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工作总体安排

时间:2022-01-23 03:42:33

民政工作总体安排

一、指导思想

2012年全县民政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讲大局、惠民生、促创新、重管理、强服务”的基本思路,提升社会服务与社会管理科学水平,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能力,为建设实力县、宜居县、生态县、幸福县作出新贡献。

二、工作目标

按照这个指导思想,2012年民政工作的总体安排可以概括为:“234”工作目标,即“实现两大能力的提升、完成三项任务、力推四大民生工程”。

两大提升――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服务能力的提升;

三大任务――全面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任务,推进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全面完成乡镇勘界工作任务并完成新的区划图;完成争资争项和招商引资任务;

四大民生工程――完善社会福利中心各项设施并兼并梅林福利院,建设好储潭、江口敬老院,改造好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改建婚姻登记服务大厅。

三、工作措施

一是抓建章立制。建立和完善民政局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制度管人管事。

二是抓干部作风。按照机关效能建设的要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三是抓干部能力的提升。通过开展干部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新经济知识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