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社会治安治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9 11:26:22

科技局社会治安治理工作计划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2015年,我局的综合治理工作要按照综治委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制,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同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成立安全创建工作组织机构。

二、认真抓好治理整顿。严密防范“”等邪教组织的渗透、破坏活动。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积极配合打击犯罪的专项治理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秩序的稳定,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贯彻“预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全力维护单位稳定。

三、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基层平安创建工作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各项措施得以落实的有效载体。根据平安创建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在总结我局过去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我局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单位职工的宣传教育工作。

四、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完善本单位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积极做好挂乡扶村联系点综治、平安创建工作。具体指导联系点平安创建工作,组织人力、物力深入挂点联系的乡镇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坚持每月认真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做到发现的早、化解的了、控制的住、处理的好,从源头上减少各种矛盾纠纷的发生。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在节假日,尤其是重大节日期间,我局坚持领导带班,全体干部轮流值班,做到人防、技防到位,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

五、加强综合治理和平安单位建设活动的宣传力度。增强职工群众的法制意识,利用上法制课、黑板报等形式教育本单位职工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观念的增强。按照县里的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治活动,使阶段性工作和经常性工作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