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和监察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5 08:53:51

电子政务和监察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根据区委、区政府及区纪委关于电子政务和电子监察工作的要求,依托现有电子政务基础设施,结合工作实际,构建功能相对完善、安全可靠的电子政务和电子监察基础平台;完善外网门户网站在线服务和互动功能,基本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和政务信息公开机制。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提高办公效率。

一是继续加强网站建设,进一步规范栏目,简化办事程序,开辟项目申报的快捷通道。注重网站信息的及时更新,做到信息服务更加及时丰富有效;二是及时查看公文信息交换系统,确保网上公文交换正常和公文签收及时;三是积极探索网上专业应用工作。进一步加强本系统内部办公系统建设。

(二)加强行政权利网上公开,促进网上监察工作有序开展

严格执行区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对本单位的行政权力公开,对机关工作,服务态度,廉政信息、行政执法等工作实施信息监察,并定期进行自查,采取相关措施改进有关工作。做好各类主动公开信息的加载及各类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答复工作,做到及时、准确、便民。

(三)、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计算机信息安全。

一是严格遵守《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暂行规定》,继续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密责任制;二是继续完善上网信息审查、监管、责任制,严格控制信息传输范围,不允许涉密信息在网络传播;三是落实网络病毒防范措施,对已安装的隔离卡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四是要定期清杀计算机病毒,进行网络维护;五是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事件报告制。

(四)、加强宣传工作,提高网络运用水平

一是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网络宣传功能,并通过文件交换系统这一渠道积极向上级和有关部门报送信息180条以上;二是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一次网络技术及安全保密教育活动,提高网络运用水平;三是积极参加网管部门组织的培训,提高网络技术水平,从人才上保证网络建设健康发展。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

根据区委区政府及区纪委关于电子政务和电子监察工作的有关要求,成立以同志为组长,同志为副组长,等为成员的电子政务和电子监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落实工作人员,统筹规划、统一部署、协调推进,保障电子政务工作健康稳定的发展。

(二)抓好落实、推进工作。

重点抓好制度的落实和完善工作,制定网络安全、计算机使用等管理制度,通过抓制度的落实和完善,促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健全的电子政务管理机制。

(三)重视培训,促进应用。

局电子政务办要根据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的需要。认真组织好培训工作。开展本单位内部人员的培训,安排电子政务专项培训。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要积极参加。通过实践提高工作水平。利用各种媒体积极开展电子政务建设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