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科协活动计划

时间:2022-06-09 09:07:45

乡镇科协活动计划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科普法》。

二、搞好科技知识宣传

镇科协每季度组织农技、农机、畜牧、卫办、文化服务中心等部门利用逢场天,分别对、富丰两个集镇进行街头宣传:现场接待群众,集中咨询、种养、加工、技术、法律法规政策卫生保健等疑难问题,并公示相关技术人员电话号码,让群众感到科技“110”高效、快捷、方便。并利用广播、电视针对农村普遍存在、急需解决的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进行广播、电视讲座,群众知晓受益。

三、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镇政府及时成立科协工作领导机构。由分管农业的副镇长,主抓科协工作,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兼任科协秘书长,镇内专业技术人员、土专家、田秀才、各村支书主任为科普宣传员,科协办公室设在镇农服中心,并在镇文化服务中心建立科普活动室。

四、举办科普培训班

镇科协计划2012年与县职中、县农民工技能培训班联合举办养殖业、种植业、加工业、服务业等各种培训班6期,预计培训240余人次。镇科协还将与学校联合对初中毕业生进行各种技能培训,让他们每人至少掌握2—3门技能。

五、发挥好各类专业合作社的优势,搭建好合作社与农户的合作平台,寻找好合作社与农户的利益共同点,要把合作社掌握的先进技术、最新的科研成果,运用到农业生产中去,使专业合作社成为科技推广的运用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