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科技活动安排

时间:2022-01-26 08:59:13

全县科技活动安排

牢牢抓住苏区振兴政策机遇,加大项目申报力度,促进全县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1、强化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以钨、绿色食品、竹木产业为重点,进一步强化项目储备,提升项目质量,特别要加大钨、绿色食品、民生科技等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指导力度,并积极跑部进厅,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促进耀升钨业进入国家创新型企业行列,支持章源钨业和耀升钨业申报国家和省市重大科技专项项目。

2、强化企业创新平台建设。继续加大科技入园入企力度,鼓励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企业技术研发平台。支持章源申报部级企业技术中心,齐云山建立省级南酸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君子谷建立省级刺葡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他中小企业都建立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不断开展新发明、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积极参与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促进企业与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产学研合作,延伸产业链条,确保企业增效、财政增长。

3、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抓好农村实用技术应用与示范推广工作,特别是要积极支持刺葡萄、南酸枣产业基地建设。积极争取科技富民强县南酸枣产业化技术集成应用与示范项目的续建,进一步促进南酸枣产业发展。

4、认真实施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项目。为迎接科技部对我县国家可持续实验区建设的中期评估认真做好筹备工作,并争取相关项目扶持。

5、继续完善科技进步考核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各项科技进步,完善科技进步考核各项机制体制,力争连续三届进入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行列。

6、认真完成其他中心工作。根据县委、政府安排,不折不扣完成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三送”及土坯户改造等各项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