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2 03:50:58

交通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我们虽然在上半年的工作中取得了较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一是项目建设配套资金落实困难重重,澄韦一级公路建设资金链极为脆弱,S202线城区改建工程甚至面临停工危险,成为影响下半年工程进度的关键因素;二是澄韦一级公路项目个别标段征地拆迁工作进展缓慢,施工方迟迟不能进场作业,在延误工期的同时,有引发合同纠纷的风险;三是新成立的治超监管站执法主体地位尚未明确,至今不能正常开展工作,有待上级部门予以协调。

下半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我县“一城两翼、三带四区”发展战略,按照县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具体要求,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全力推进公路项目建设。

加紧资金筹措,尽快落实已定方案,积极吸纳民间资本进入公路建设领域,确保澄韦一级公路项目和S202城区过境段项目资金正常供给;配合做好土地征迁工作,保障项目建设能够如期推进;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建设优质工程。同时,全面全面完成17公里醍醐至东白农村公路升等改造工程,做好21公里澄白路升等改造项目立项工作。

二、稳步提高公路养护水平。

围绕省级养管示范县创建,突出日常养护,抓好专项养护,强化内业资料管理,探索农村公路养护新办法,继续深入开展“文明路创建”、“干线化养护”、“好路杯竞赛”等活动,全面实现县道养护精细化,乡道养护标准化,村道养护规范化,为人民群众创造“畅洁绿美安”的出行环境。

三、不断提高客运服务能力。

保持运力运量整体平衡,以现有客运线路为基础,从严控制新增运力,重点支持发展通村客运,推行冷热线搭配运行,提高农村班车通达深度;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共交通,全面完成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金征收任务,为105班线公交安装GPS卫星定位装置。

四、保持良好的安全形势。

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加强对道路运输和工程施工的监督管理,确保危货运输、茨沟大桥高空作业等关键领域和部位的安全措施万无一失,做好养护摸底排查和抢险防范工作,做好汛期、“十·一”等重要节日和时段的应急保畅工作,全面实现“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减少一般性事故发生”目标。

五、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六项规定”要求,继续开展“五治理”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强化单位内部管理,规范交通执法行为,打造素质精良的干事创业队伍。同时,要充分发挥文化建设在队伍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全面完成交通志出版,实现行业文化和行业管理相融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