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局运输活动安排

时间:2022-02-25 09:48:29

运管局运输活动安排

为全面做好2013年道路运输工作,推进道路运输事业不断又好又快发展,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经研究,特制定2013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道路运输发展方式,以稳中求进谋改革、规范有序促发展为目标,不断提高道路运输行业的公共服务水平和运输保障能力,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道路运输保障。

二、工作目标

1、全面推进城区出租车第二轮经营权配置工作。

2、按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完成新车站的整体搬迁工作。

3、按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做好部分维修企业进入物流园经营。

4、根据城区的扩展,力争年内开通1—2条城区公交线路。

5、改善客运服务水平,客运市场投诉率下降20%。

6、不发生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客运责任事故,道路客运车辆责任事故死亡率百车死亡控制在0.48人之内。

7、根据省、市委要求,我分局运政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应用,业务数据录入率达100%,数据完整率达到95%,无效数据率小于3%。三类以上班线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危货车辆GPS与“省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政府监管平台”接入率达到95%,周在线率达到80%以上。

8、积极抓好清理整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工作,继续开展打击“黑车”的专项行动。

9、一年内被省、市两级干部作风整治部门和行风效能监督部门督办事项均不得超过总数的10%,处理率、回复率必须为100%。

10、保持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三、工作重点

(一)推进客货运输市场有序发展。协助当地政府制定年度客货运输业发展计划,开展汽车客运站安全服务规范达标专项整治活动和规范化建设。

(二)推进城市公交优先发展。适应城市发展需要,优化公交线网布局,适时增加、调整部分公交线路,完善公交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

(三)推进出租车行业规范发展。协助当地政府抓好城区出租车新一轮经营权配制工作,建立出租车经营者、驾驶员准入和退出机制;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等处出租车的现场管理;加大非法营运整治力度,坚持疏堵结合,改善运输环境。

(四)推进车辆维修市场稳步发展。按照当时政府的要求,积极推进机动车维修业户进驻陆路物流港工作,开展维修服务质量规范达标创建活动;积极推进“六项制度”的贯彻落实,提升维修服务质量;完成上年度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及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和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复核)工作。推进节能减排,将运输企业的节能降耗纳入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进一步加强车辆燃料消耗量核查工作;引导维修企业建立健全“绿色汽修”生产体系。

(五)抓好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完善和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加强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启动客运和危货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试点工作;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源头管理和动态监管,加大GPS监控力度,建立“黑名单”,运用行政许可等综合手段对违规企业和车辆进行处理,规范完善并大力推广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和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

(六)推进诚信考核机制不断发展。建立企业诚信与市场资源分配挂钩的市场准入、考核和退出机制。贯彻落实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道路运输经理人从业资格实施办法、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等规章,建立从业人员诚信考核、信息采集、应用体系,研究建立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和退出机制。

(七)推进各项工作起头并进。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和政务畅通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和机关效能作风建设,大力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强化对运管人员的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