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政治学习计划

时间:2022-06-30 10:34:23

体育局政治学习计划

一、学习要求

以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思维水平、决策能力和工作本领,为全面深化改革、谱写好中国梦体育梦贡献智慧力量。

二、学习内容

(一)关于系列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理解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深刻理解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不断激发全局的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深刻理解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深刻理解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刻理解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深刻理解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深刻理解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深刻把握系列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关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把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总目标。深刻理解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既是改革的目的,又是改革的条件。深刻理解经济体制改革对其他方面改革具有重要影响和传导作用,重大经济体制改革的进度决定着其他方面很多体制改革的进度,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理解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深刻理解谋划新一轮改革,必须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按照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总要求,协调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三)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深刻理解群众路线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必须做到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使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深深植根于思想中、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深刻理解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必须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深刻理解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清除党内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的有力武器,必须以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深刻理解讲认真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必须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把认真精神体现到党的生活和干事创业方方面面。深刻认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四)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深刻理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和指导思想。深刻理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坚持联系实际、坚持改进创新的原则。深刻理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加强宣传和组织领导,开展涵养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实践活动。在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必须积极构建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国民教育的全过程,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和社会治理中去。

(五)关于党史国史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深刻理解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荣历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深刻理解无论搞革命、搞建设、搞改革,道路问题是最根本的问题。深刻理解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到实处,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使我们党更好担负起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要认真学好党史和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