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党建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5-27 10:56:33

体育局党建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1.2014年机关党的工作总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依据,以“建设队伍、服务中心”为重点,按照创先争优的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我市“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2.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工作。坚持和完善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为主要内容,党员干部为重点的各项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我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部署,把思想统一到推动转型升级、服务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

3.落实经常性的思想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意识形态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结合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

4.提升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对市级机关各单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情况的督查。组织开展“双创双争”(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争当学习型党员、争做学习型干部)活动。完善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途径,建立健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制度。

5.围绕落实“走在前头”的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一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要全面落实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部署,使创先争优活动切合实际需要、取得实际效果。二是参与“十佳机关党组织”评选活动。三是着力打造机关党建创新创优工作品牌。积极探索机关党组织“建设队伍、服务中心”的方式和途径,创出机关党建工作特色。

6.贯彻落实中央《条例》,加强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贯彻《条例》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规范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一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和创新“”制度,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及时记载《党支部工作记载簿》。二是进一步规划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认真抓好培养、政审、考察、审批、转正等环节,落实发展党员公示制、票决制。选送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党员培训班。

7.深化党务公开工作,推进机关党内民主建设。积极探索党内民主建设的有效途径,大力推进党务公开,健全完善机关党的工作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情况通报制度,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深入总结经验,继续推行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不断扩大参评人员范围,细化述职步骤,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切实关心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人文关怀、团结和谐的氛围。

8.坚持教育和引导,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全市“十二五”规划,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按照“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务实型和法制型”机关建设要求,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活力,把解决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把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和最不满意的事情作为改进作风的切入点,努力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动员、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全市创卫创模、城市拆迁等中心工作。

9.深入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以“双帮工程”为主要内容的走进农村活动,重点在帮助挂钩村帮扶项目和帮扶资金上做好文章,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帮扶工作实现预期目标。以“千名机关干部进社区”为主要内容的走进社区活动,重点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帮助结对社区推进中心工作。以“机关干部进百家企业”为主要内容的走进企业活动,重点是组织机关干部挂钩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提升转型升级理念、激发发展后劲,着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10.组织开展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着力展示机关党员干部新形象。围绕庆祝建党九十周年,联合挂钩村、挂钩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文化活动。

11.扎实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把反腐倡廉纳入单位学习计划,列为理论中心组、党的“”学习内容。以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为重点,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学习活动,运用形象生动的正反典型教育党员干部,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第二篇

根据市委宣传部《2014年度下半年理论学习专题设置的通知》的精神,体育局2014年度下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牢固确立“领跑沿海、融入上海、包容四海”的战略定位,奋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二、计划安排

2014年度下半年理论学习着重深刻领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及各级人代会精神,着眼于党史国史党情市情,着眼于“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着眼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眼于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全面理解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精神。

每月安排一个专题学习,每半年安排一次专题调研、座谈交流。

三、专题调研

下半年调研专题根据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市委主要领导提出的理论学习要求,开展“抢机遇、找差距、争业绩”专题读书调研活动。中心组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要求”和“八个领先”要求,以周围先进县市为工作目标,抢机遇、找差距,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积极主动开展调研,搞清真实情况,找准有效办法,推动工作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领跑沿海、融入上海、包容四海”的战略定位,结合工作实际对经济社会建设进行调研并作前瞻性和科学性思考,提出具有特色的各条战线科学发展之路。

四、相关要求

(一)创新形式,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抓好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的同时,引入现代科技手段,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综合运用专题讲座、主题发言、召开交流会、观看录像电教片、讲党课等多种形式载体组织学习活动,增强吸引力,确保每月开展一次学习活动。把个人自学和撰写学习体会作为搞好党组中心组学习交流的关键环节来抓,中心组成员原则上每年要有一篇以上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被市级以上报刊录用。

(二)端正学风,不断增强学习的规范性。在落实中心组学习一把手责任制的同时,进一步健全调查研究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科学决策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制度,把理论学习检查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考察的重要项目;进一步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秘书服务制度,保证中心组学习的各项任务和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三)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端正学风同转变作风结合起来,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迈进的能力水平结合起来,努力在提高决策水平上下功夫。同时,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第三篇

2014年市体育局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目标,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加快建成体育强市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一、紧扣学习主线,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计划、分层次、分专题地组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质,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新党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推动工作。

2.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落实学习制度,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能力培训长效机制,在打造新颖活泼、灵活多样的学习载体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3.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利用“”、主题党日等途径,广泛开展中国梦和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群众路线、群众观点教育。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样的党性实践活动,促使机关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二、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务实清廉良好形象

4.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省、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加强群众观念、群众立场教育,拓展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渠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切实改进领导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和国家体育总局“二十五条规定”。领导班子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落实措施,领导干部要带头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风的新风尚、新变化带动整个机关作风的转变。

6.推进党内民主与监督。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健全党员民主权利保障制度,营造党内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民主讨论的政治氛围、民主监督的制度环境。深入推进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表达诉求、反馈意见等渠道,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不断增强党内生活原则性和透明度。

三、扎实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着力在构建文明和谐机关上求实效

7.把文化建设融入机关党建工作。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主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机关先进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机关党建工作内容,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底蕴和活力,切实增强先进文化对干部职工思想精神的引领作用。

8.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展示先进本色。定期组织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每年3月、7月和10月全市党员志愿服务月期间,各单位结合实际集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每年集中服务活动不少于4次。积极组织开展经常性服务活动,及时提供代办、帮扶解困等志愿服务。

9.丰富活动载体凝聚群团力量。扎实推进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工作。以市级机关联合工会换届为契机,开展党政工联谊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和载体,提振干部职工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