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办公室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0 11:02:23

体育局办公室工作计划

一、制度建设

主要措施:根据发展要求,适时整理、修订、补充局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公章管理、来文发文管理、档案管理、财务管理等,使管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科学化、精细化。

完成时限:全年

二、事项督办

1、对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及领导确定事项和布置的各项工作进行督办落实;

2、对市委、市政府两办政务督查事项做好落实反馈;

3、对业务主管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搞好协调、落实。

主要措施:

1、及时认真督办事项,做好完成情况反馈工作;

2、认真做好各项会议活动通知,保证及时准确不出错。

完成时限:全年

三、文件管理

1、认真登记上级来文并送领导审阅,保证公文处理的时效性和规范性;

2、做好公文的接收、登记、传办、存档;

3、负责局内上行文件下发通知、会议记录、简报等文件的起草、打印、分发等。

主要措施:

1、建立相应的文件接收簿,认真做好各级来文的登记、存档工作;

2、专人做好公文的接收、登记、传办、存档及本单位公文的起草;

3、一般公文处理流程在三日内完成,紧急公文必须当日完成。

完成时限:全年

四、接待信访工作

提高服务意识,搞好宣传工作,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扩大我局在外界的影响力。

主要措施:

1、信访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对收到的信访信件,来访人员及时登记并转送相关部门解决;

2、接待来访人员要热情、积极,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3、会议接待要做好会场布置、会中服务、会后总结;

4、加强信息收集与传递工作,各科室、单位的总要活动要跟踪记录及时宣传报道。

完成时限:全年

五、财务工作

公车、文印、办公用品等日常用品管理规范,有效降低办公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主要措施:

1、集中做好用车科室、人数、时间及所到地点的统筹安排,避免一车一事的弊端,有效使用车辆,有力控制费用;

2、严格控制纸张使用,版面调整规范以后才付诸打印、复印,并且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尽量双面使用纸张;

3、办公用品采购实行周计划制度,需拟定采购计划并报领导审批,经同意采购;做好办公用品的入库、发放登记工作。

4、财务工作认真仔细,协同各相关科室做好各次比赛的预算、结算,保障比赛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完成时限:全年

六、卫生管理

建立舒适整洁的工作环境。

主要措施:

1、制定各科室卫生区,每天对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2、做好机关花草鱼等养护工作。

完成时限: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