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教育宣传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12 10:27:03

全区教育宣传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树立教育良好形象,及时新闻、解读政策、回应群众,为全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优良的舆论环境,促进教育事业实现优质均衡发展,特制定区教育局2013年教育宣传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区2013年教育宣传工作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升形象、扩大影响,营造氛围、鼓舞士气为目标,以提升教育宣传质量、突出工作亮点为工作重点,突出工作创新,着力打造教育宣传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全区教育宣传工作水平,为促进全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二、工作重点:

(一)积极争取各级各类媒体的支持,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提高发稿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教育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要进一步深化与上级重点教育报刊的联系,加大对《教育报》、《中国教育报》等省和国家主流教育媒体的投稿力度,努力提高稿件质量,扩大教育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继续加强与日报、晚报、鲁中晨报、电视台、人民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地方综合媒体的合作,合力提升教育品牌影响力,围绕社会关注的教育重点、热点问题,多角度地做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教育的美誉度和社会地位。

(二)积极关注全区教育的典型和重大事件。深入挖掘,精心提炼,组织对典型人物、典型学校和典型经验的集中宣传报道。加强与教育局各科室站的联系,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电视栏目等多种媒体,做好典型的挖掘、塑造和宣传。通过宣传报道树立一批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继续围绕全区学校标准化建设、布局调整、课堂教学改革、教育均衡发展、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及时、准确地报道我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举措、工作进展和突出成果,突出特色、精心选题、深入挖掘,为全区教育事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优良的舆论环境。

(三)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准确地解读我区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决策、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围绕素质教育、教育公平、校舍安全等教育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面向广大学生家长、社会,展开针对性的宣传报道,扩大教育新闻覆盖面,搭建教育与社会的良好沟通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教育宣传工作。

(四)注重引导,加强教育网络宣传。切实提高对网络宣传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教育网络宣传摆上工作日程,加大对网络媒体的投稿力度。挖掘和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办好《今日&<83;教育之窗》电视栏目并通过其他网络把它向外推广。

(五)继续加强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指导与管理。进一步提高学校对教育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定期举办通讯员例会与培训活动,提高各级通讯员的素质和水平,保障全区教育宣传工作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