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研究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9 09:19:27

教育局研究所工作计划

一、工作核心:

围绕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二、工作方针:

勇于探索积极实践热心服务

三、工作目标:

2013年教育科研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强师惠生、服务教学、培育骨干、形成品牌。实现国家课题有成果、省级课题有亮点、市级课题有特色、县级课题有实效。

四、工作措施:

1.确立“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的工作思路,强化依靠教育科研提升质量的意识,营造浓厚的教育科研氛围,全县建立部级课题科研小组,各校建立省市级课题教育科研领导小组,教师全员参与课题研究。

2.大力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加强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建设,积极推广教育科研成果和先进的教学模式。重视和加强教育科研精品课题建设。在已立项的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选择一批选题好、基础好、前景好的课题,重点跟踪管理。通过评选精品课题、表彰课题主持人、召开专题会等多种措施,引导课题研究提升内涵与质量,推动全县教育科研工作整体品质的提升。

3.抓好教育科研能力培训,继续坚持“订单式”服务策略,送培到校。

4.继续完善教育科研评价和激励机制,奖励各类科研成果,加大对在教育科研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重大科研成果的奖励力度。

5.继续加强教育科研工作的督导考核。教育科研是教育督导考核的内容之一,每年的督导考核重点考核学校课题体系建立、学校教育科研活动的开展、学校教育科研成果等情况。通过评估评选“教育科学研究先进集体”,“教育科学研究先进工作者”,“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和“教育学术领军人物”等,表彰立足基层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