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委2013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1 10:48:15

计生委2013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为增强全体机关干职的健康素质和自我保健能力,实现“三提高一降低”,即提高健康知识普及率、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降低疾病发生率,根据县爱国卫生运动会关于印发《2013年县城区健康教育工作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健康教育工作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使机关的健康知识知晓率达到85%,健康行为形成率达到75%以上。继续保持无烟单位称号。并收集好健康教育工作资料,做好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委机关班子成员工作调整,现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如下:

三、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一)积极开展公务员健康教育活动。根据不同季节,每2个月出一期健康教育宣传栏,注重宣教知识的时效性、可行性、科学性、并留有底稿,举办2次或以上健康教育知识培训班,采取《健康知识问卷》和《健康行为调查表》进行测试。

(二)开展控烟健康教育活动。严格遵守县政府颁布的《县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利用宣传栏开展经常性的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组织开展第2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在机关开展禁烟活动,由吸烟劝阻员曾广培对在单位院内吸烟的人员进行劝阻,确保单位始终是无烟单位。

(三)开展效果评价活动。采取《健康知识问卷》和《健康行为调查表》进行测试,并积极配合县爱卫办对单位人员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率的测试工作。

四、完善工作设施和制度

为保障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提高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在一楼大厅醒目位置设置固定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在会议室、办公室、走廊等公共场所完善禁烟标志;维护笔记本电脑、投影仪、照相机等健康教育设备;健全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宣传制度。

五、做好资料收集整理

根据县健康教育工作安排,由委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将机关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的所有资料(含文档、图片等)整理归档,按要求将相关资料及时上报县创卫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