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办宣传思想计划

时间:2022-12-24 09:28:15

工业办宣传思想计划

根据县委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宣传要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全县工作大局”的指示,2012年,我办立足自身实际,坚持以打造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为目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积极唱好主旋律。扎实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

一、把准方向积极主动全力夯实园区宣传思想工作基础

工业园区是各级、各地发展开放型经济的主战场,今年,我办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同时,以充分发挥县工业园区的平台载体作用为着力点,把准方向,积极主动,全力夯实了园区宣传思想工作基础。

一是成立园区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办公室主任为组长,以办公室副主任为副组长,其它工作人员和各企业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宣传报道工作组。

二是建立健全园区宣传工作制度。按照县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就如何抓好、开展好园区的宣传思想工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对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安排落实,出台《县工业园区办公室宣传思想工作计划》,明确园区宣传思想工作的目标、方向、任务和要点,并将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具体分解,做到目标到人,职责明确、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并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

二、因园制宜彰显特色全力开创园区宣传思想工作局面

工业园区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形成合力才能使园区的各项建设上规模、上档次,为此,今年我办将确立“因园制宜、彰显特色、全力开创园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园区宣传思想工作思路,力求园区宣传思想工作在“特”字下功夫,在“新”字上出文章。

第一,以大“宣教”为主战略,全面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素质

按照“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我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全办工作人员要自觉学习、自愿学习、自觉进步,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每人配备了专门的业务学习笔记和政治学习笔记,并要求要有15000字以上;与此同时,积极安排派出干部外出学习。

第二,以“创特色”为主抓手,力促园区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

围绕“服务两区建设,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这根主线,彰显我县园区的特色,及时迅速反映我县园区及园区内企业的现状,积极向省、市中小企业简报上报典型经验交流材料和信息,及时、迅速、准确地将园区的建设情况报送给上级,并通过媒体向广大受众全面介绍我县园区基本情况、建设成就、优惠政策、园区内大企业、主导产品等,为进一步扩大我县工业园区的影响,吸引投资商的广泛关注起助推器的作用。

今年,我办扎实求新的工作思路,积极寻找园区宣传思想工作的突破口,在县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提升园区宣传作品的投送率和上稿率,积极谋求园区年度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