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2 04:08:09

供销社党建工作计划

2018年我社支部党建工作,坚持以新时代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和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党建工作与供销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供销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提供坚实保障。现就2018年我支部党建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大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全面供销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一)以提高素质为根本,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创造一流的业绩,离不开一流的队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是党建工作上台阶、创一流的根本。2018年,我社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开展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激发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1.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按照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的要求,进一步在创新理念、健全机制、优化环境、完善制度和提升学习力度上下功夫,积极构筑较为完善的学习培训体系。组织学习好、宣传好党的精神,积极倡导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全面营造解放思想、学以致用、大胆创新的思想文化氛围。同时继续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载体,活化学习形式,除督促党员干部平时自学外,每季组织集中学习三次以上,通过组织各种类型的学习交流会、座谈会、研讨会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引导和鼓励党员干部在学好业务知识的同时提高工作技能。

2.认真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等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会议,半年进行一次党课教育,每月组织一次全体党员活动,每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健全组织生活、抓好党费收缴、党员发展等日常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务公开的内容、程序和方式,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拓宽民主渠道,健全监督机制,党内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营造平等和谐的党内关系。

3.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帮村工作。结合精准扶贫及“一包四联”活动,推进扶贫、着力改善民生,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促进农村发展,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调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力量包户帮扶,着力改善联系帮扶村(尕多乡曼木达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

4.做好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重视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员发展计划,加大培养力度,把好质量关,合格一个,发展一个,不断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人员加入党组织。今年计划接受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

(二)以惩防并举为重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遵纪守法意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纠治“四风”韧劲,通过专题党课,加大正面教育的力度。构建牢固的思想防线,努力提高供销干部履行职责、服务发展的能力,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

2.大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按照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要求,继续狠抓机关效能建设,促使机关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再上新台阶。一是认真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建立起规范、高效的管理机制,使机关的日常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二是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目标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创先争优激励机制,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加快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3.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供销工作的生命线来抓,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的廉政工作体系。按照全社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要求,逐项细化,责任到位,抓住成效。

随着我县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供销工作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问题。2018年,我社将紧紧围绕全年供销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作风,做到党建工作与供销工作的有机配合,把党建工作渗透于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为供销综合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