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合作社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10 03:33:41

供销合作社党建工作计划

2016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为扎实有效开展市社机关党建工作,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市直机关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三直工字〔2016〕1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社机关党委实际,特制定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深入推进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市社的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争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不断加快推进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

二、工作内容

(一)加强思想建设,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1.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继续做好市社中心组理论和市社各直属党支部学习培训计划,紧紧围绕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面准确阐述全会精神,要组织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宣讲活动,确保理论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机关实际,扎实开展我社“两学一做”活动,面向市社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紧密结合我社实际,紧密结合“怎么学,怎么做”,用科学严密的顶层设计促进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在市社机关党支部开展评选年度学习标兵,争创学习型机关;

3.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今年是建党95周年,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员普遍受到一次党性党风党史党情教育,即组织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党员奉献日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党组织负责人上一次党课。宣传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凝聚党心民心,振奋民族精神。

4.开创微信群学习阵地。建立市社机关党委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精选学习内容上传,党员自由讨论学习内容,交流心得,发表意见。

(二)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进一步规范机关党组织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结合《市直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机关党组织建设:一是严格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制度,过好组织生活,培养每个党员的“党员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按照中组部文件规定,做好党费收缴工作。三是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逐步推行党务公开工作,落实党内重要情况通报、党员民主议事、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等制度。四是组织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务干部培训班。

(三)加强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打造廉洁型党组织。

1.扎实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由市社机关党委牵头,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法规学习月活动,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活动,坚持学习教育全覆盖的要求,突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纪检干部这个重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

2.切实加大“四风”整治力度。按照去年实施的“严纪律、抓作风、树形象、促改革”暨加强转变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以及2015年度市社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相结合,聚焦市社系统“四风”新表现、新动向,深入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不断挤压“四风”存在空间,严防“四风”问题复发反弹。

3.推动作风建设实现长效。坚持“管小、管细、管用”原则,进一步健全干部教育监督、财政资金分配、项目建设管理等制度,着力完善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定期通报、考核评价等配套制度,切实形成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良好局面。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杜绝制度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行为,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实现干部转作风、群众得实惠的社会效应。

(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塑造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

4.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认真开展与南丁村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供销社机关“志愿者”活动;在市社系统组织开展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

三、有关要求

1.加强自身建设。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的工作认真谋划好各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业务精、讲奉献的党群干部队伍。

2.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度。机关党委书记和市社各直属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完成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中的作用。建立机关党组织定期向市直机关工委、社党组报告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