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2 09:12:27

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2015为认真贯彻及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安委办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我社安全生产工作,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为我社积极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结合我县供销社实际,制定县供销社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促进安全发展的意见》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主线,以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以提高干部素质能力为抓手,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事故防控能力,确保实现2015年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为我县实现“两个翻番、两个跨越、三大改观”的目标和建设“五个”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基本原则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把实现好、维护好社有资产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全年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无经济损失。

四、工作内容和措施

(一)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贯彻市委27号、县委31号文件精神,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认真按照提出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积极调整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二)完善安全生产诚信机制。一是继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承诺活动。企业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除事故隐患。二是加强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载体,通过供销信息、宣传栏、标语、培训等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理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牢牢抓住三个重点。一是深化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投入,由单位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具体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二是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在自查的基础上经常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供销社安全生产隐患排点包括基层社、供销超市、出租用于经营娱乐性歌厅、办厂及居住的场地、宏源农资公司仓库及各农资经营店、社属企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安全生产监管等。三是加强安全值班和安全生产检查,每年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及每年5月到9月汛期开展安全值班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要限时整改,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