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联社党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8 02:54:29

供销联社党支部工作计划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转变作风相统一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思路,进一步发挥我社党支部的先锋作用,把支部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廉洁务实,文明高效”的工作作风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推动供销事业的发展。

一、目标要求

1、以班子的思想建设、民主集中制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重点,积极争创“五好”党支部。

2、不断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创先争优。

3、坚持和完善组织制度,促进党建组织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推进党建组织工作有序发展。

二、工作措施

按照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一)加强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加强理论学习。以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好、业务精的机关党员队伍为目标,将理论武装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把加强理论学习与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相结合,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十二五”规划和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重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实效,完善和规范述学、评学、考学的激励约束机制,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制定学习计划,加强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等各类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的本领,推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整体进程。全年机关集体学习活动时间每月不少于一天。继续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的工作措施,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及机关自身建设的需要,组织开展有特色的创建活动。

(二)、加强基础建设,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1、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抓好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和目标管理工作的落实。规范各项党内生活制度,落实好“”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2、深化基层党内民主建设。落实机关党员对机关基层党组织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加强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履行义务。

3、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机关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开展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分析,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努力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稳定。注重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认真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完善谈心谈话、思想汇报和分析制度,机关党组织每半年分析一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有的放矢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科学发展的自觉性

切实改进机关作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提升机关效能,提高服务质量。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机关的服务水平。组织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大力开展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农民活动。

(四)、扎实推进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完善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1、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反腐倡廉形势教育和党纪政纪教育,弘扬敬廉崇廉的道德风尚,扩大廉政教育影响,并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新途径。

2、完善机关惩防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情况的监督,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职务风险防范能力。完善廉情预警机制,整合预警信息,增强预警措施的实效性。

(五)、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努力促进和谐机关建设

1、以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工会和群团工作的领导,推进“党建带群建创先争优”活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2、丰富活跃机关文化生活。以七一建党节和重大节日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身体素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为目标,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陶冶情操、凝聚人心、激发工作干劲。进一步创新活动内容,活跃机关文化氛围,努力建设和谐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