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社会治安综治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4-02 09:32:15

供销社社会治安综治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一、深入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把综治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把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作为社会稳定第一的工作来抓,坚持10天一排查,充分发挥维稳信息督查队伍和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作用,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本系统内部,重点化解征地拆迁企业改制,工资福利等问题引发的突出纠纷和婚姻家庭、邻里等民间纠纷,切实做到大事不出社,小事不出门,矛盾不上交。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工资实施办法》加强情报信息工作,进一步增强综治和维稳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预见性,对群体性事件苗头,要积极预防,妥善处理,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影响稳定的大规模群体事件,一但发生群体事件,要控制得住、处置好,把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把负面影响降到最小范围。

二、全面推进综治工作,努力提升治安防控水平

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干部群众的工方针,把综治工作重点放到治安防范上,进一步推进综治工作,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综治各项措施,促进全社安全稳定。

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力度,增强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到人人学法,人人懂法,集中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斗争的勇气和积极性。

三、落实综治工作制度,扎实推进综治规范化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维护社会稳定领导责任制实施意见》和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维护社会稳定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坚持和完善综治责任人政绩档案,述职报告以及工作能力晋级晋职,奖惩和公务员年终评定直接挂钩,作为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坚持重大事项报告,治安形势分析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例会,通过讲评和检查督办等各项制度,健全和完善上下贯通,快捷的信息运行机制,用严格的制度推动综治工作落实。

按照《省各级综治办规范建设规则》和县委、县政府的综治工作要求,确保综治人员经费落实到位,加强对综治责任单位的指导,开展安全创建活动,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努力提高综治工作的实效。

第二篇

2014年,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县供销社总支高度重视,组织全社副科级以上干部在10月19日就直接下到了县供销社挂点村镇村,协助该村更好地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创建工作,促使村真正达到社会治安综治治理“三有六无”,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生活富裕的目标,特作如下村级综治、平安创建挂点帮扶工作计划。

一、组织村干部开会学习

1、开好村干部工作会,与村干部研究商定2014年村经济发展思路,提高村干部的经济意识,落实综治工作责任。

2、开好党员干部大会,给每个党员干部设岗定职,充分发挥和调动党员干部在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带头作用。

3、开好户主大会,征求和听取户主对村里和县供销社工作开展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办好培训班

1、帮助办好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提高村民的栽培技能。

2、帮助办好水稻病虫害防治的技术培训。

3、帮助办好高产优质油菜管理技术培训。

4、安排好全社干部到挂点村参加义务劳动。双抢、农忙季节帮助劳动力不足农户。

第三篇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根据县综治委通知决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抓住影响夏季治安形势带有规律性的突出问题,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维护社会稳定,配合县各有关单位,严历打击刑事犯罪,最大限度地消除本系统的各项工作中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公民的安全感,以全县的和谐、稳定支持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

确保系统内不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极端暴力事件,不发生严重危害公民安全感的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治安、交通、火灾等事故。

二、工作任务

本系统将积极参与到夏季治安整治行动中去,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性犯罪,继续深化打黑除恶“打早打小、露头敢打”。大力强化源头管理,注重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深入开展征地拆迁补偿,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控制在源头。防止纠纷激化引发群体事件,抓好社会治安重点地排查整治工作,及时解决突出治安问题。

三、组织领导

本系统在这次夏季治安整治行动中,本系统领导负责,积极配合县各有关部门,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本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这次夏季整治工作中去。创造出一个和谐平安的,以实际行动支持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