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工作计划6篇

时间:2022-02-24 09:01:59

供销社工作计划6篇

第一篇

(一)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40号、省政府53号文件和区委三届六次全会、区“两会”精神,不断开创供销社工作新局面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与贯彻区委三届六次全会、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作为,提高服务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国务院40号文件、省政府53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明确发展方向,做好供销社的各项工作。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围绕中心,立足岗位创造争优,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上。

(二)抓住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的机遇,增强为农服务的能力

区委、区政府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的意见,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2013年,我们要继续把专业合作社建设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重新构建基层网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力争建设3-5个农家店。

(三)加快实施“新网工程”建设

通过广泛的宣传和发动,健全完善农资、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再生资源、烟花爆竹等独具特色的五大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积极拓展仓储、物流业务,使全系统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新网工程”对于我区供销社做好新时期为农服务工作,推进“五大经营体系”建设,壮大自身实力,重塑供销社新形象,实现供销社合作社“二次创业”。

(四)建章立制,进一步提高对社有企业的监管水平

按照“权力、义务、责任”相统一的原则,完善社有资产管理机制和制度。积极搭建平台,整合人才,盘活资产,建立科学的社有资产管理运营体系,重点抓好供销资产经营公司的改革发展,构建合理的产权结构,继续完善对供销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进行目标管理,发挥资产的最佳效益,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合理开发和利用基层社资产资源和人才资源,实现发展方式转变。通过招商引资,激活存量资产,扩大资产增量。积极做好新引进规模以上工业项目全程跟踪服务。

(五)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安全措施,巩固“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成果。依据《市区供销社安全生产管理暂行规定》,规范社属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掌握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督促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定期对社属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六)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和国防教育

我们要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在新的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积极参与双拥活动,以《国防教育法》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战略方针为依据,进一步拓宽领域,丰富内涵,广泛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双拥共建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双拥国防意识。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区双拥考评细则》要求开展好双拥合格单位申报工作。

(七)积极组织法制教育活动

我们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依法治区的要求,结合供销社系统的实际,稳妥地推进依法普法的进程,全面提高社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全体干部职工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八)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力维护供销社的和谐稳定

要进一步增加做好平安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大局意识、为民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单位内部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做好民事纠纷的调解工作。强化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处置,始终把稳定工作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事态扩大化,矛盾尖锐化。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关心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综合运用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认真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和重大节庆活动的维护稳定工作,关注供销社系统和弱势群体,认真做好特困职工的“两节”送温暖工作。

(九)继续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和创建文明行业活动

按照文明创建“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积极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和不甘落后的良好氛围。认真开展以诚信建设和效能建设为重点,以加强职工素质建设,优化行业服务、提高工作效能、树立行业新风为主要任务的创建文明行业活动。

认真做好联系村和联系社区工作,积极参与村庄整治工程。在人力上、经济上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积极组织机关职工志愿者参加市民教育和“文明交通岗”值勤活动。认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激励广大职工争当锐意改革的时代先锋,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各项政策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深入开展关心下一代和离退休职工工作,促进社会和谐。

(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加强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和驾驭市场的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十一)切实加强供销社文化建设,着力提升供销社软实力

我们要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标准体系建设为目标,将合作社文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切实强化宗旨意识,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促进供销事业不断发展。

我们决心,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社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努力拼搏,为建设首善之区作出积极贡献。

第二篇

一、切实稳定低生育水平

实行计划生育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是党和国家既定的战略方针,是发展经济、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当前,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已进入一个新的重要发展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更加艰巨而繁重。全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尤其是我们党员干部,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教育和引导职工严格执行计划生育政策,要继续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具体责任制,把计划生育工作纳入本系统的重要工作内容,区社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各基层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的指导,要坚决克服计划生育工作是属地管理,与己关系不大的错误认识,要随时与当地乡镇计生部门联系,搞好协作配合,确保全系统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不得超计划和违纪、违规生育。

二、加强计生帮扶工作

区社是区委、区政府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要抓好机关及系统的计划生育工作。2014年,我社计划生育工作重点是:区社机关、系统城区所属企业及“三结合”的帮扶村。按区人口与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开展工作,完成任务,切实使我们的帮扶对象,通过我们在资金、物资等方面的帮扶,能够改变其生产、生活方式,脱贫致富。

三、突出抓好宣传教育

在新形势下,要做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树立少生、优生的生育观,自觉遵守和执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必须大力推进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的创新,牢牢把握计划生育工作的主动权,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加强计划生育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学习,特别是要大力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及《关于共产党员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计划生育纪律处分规定》的宣传学习,真正做到政策法律家喻户晓。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晚婚晚育、少生优生、生男生女都一样等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型生育文化。同时,继续开展好“关爱女孩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实行计划生育。

四、提升优质服务能力

计划生育工作是党和国家的基本国策,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就区域经济而言,实行计划生育也是奋力推进区发展新跨越的根本保证。因此,要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以及计生部门的中心工作,积极参加区委、区政府组织的计划生育宣传和整治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计划生育工作任务。区社机关、各基层企业,一方面要积极支持、配合当地党政、街道居委和社区组织等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另一方面,认真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方面的服务。

五、严格考核和奖惩

实行计划生育工作一票否决制。各分管领导、联系企业的科室人员、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都要严格按照区社所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狠抓落实。年终在考核评比时,若有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纪律的单位,一律取消评优资格。

第三篇

2014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的重要一年。我社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培育良好社会风尚,要在目标追求、内容内涵、方式途径上实现新的提升。

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提高理论武装的影响力

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观点、新论断,在掌握精神实质上求深入,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刻理解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科学发展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着重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识,把党的十八大重要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全系统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二、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党的十八大报告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提炼概括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着眼于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努力营造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一是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推进工程。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使之更好地走进群众、深入心灵,转化为社会的群体意识和人们的自觉行动。二是大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开展好“讲文明树新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围绕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道德行为规范、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活关联度高的交通、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问题,设计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注重群众性、增强广泛性,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人们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推动社会正风正气形成。三是扎实开展“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工作。广泛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让雷锋活动成为人们感情崇高精神、提高价值追求和生动过程,产生广泛而持久的影响。广泛传播“学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志愿服务理念,深入组织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重点组织好体现人文关怀的关爱老幼弱残志愿服务行动和体现生态文明的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行动。

三、具体创建安排

1.建设一支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区供销社党组以创“四好”班子为主要形式,狠抓领导班子建设。抓理论武装,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机关职工学习制度、党员“制度”。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确保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抓团结协调,形成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抓党风廉政建设,构筑反腐败工作新格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建立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深入推进源头防腐工作,不断提高防腐倡廉科学化水平。

3.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积极参加“让道德照亮人生,做好人慰藉心灵,将感动化作行动”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道德的力量,践行德义善举,弘扬正能量。

4.扎实开展文明市民教育。继续开办文明市民学校,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四个方面主题,承接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活动载体,做到教育活动有主题,有效果,有引领示范作用。

5.建设学习型机关。多种形式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区委区政府重要文件精神,学习时间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4小时,党员干部参学率达100%。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机关职工学习与党支部学习相结合。同时,鼓励干部职工参加以自学为主的不同形式的文化学习。

6.积极开展各项有益文体活动。充分发挥社机关党支部,工会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开展文明礼仪教育,“讲文明树新风”志愿者服务活动,“八荣八耻”和围绕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开展公民道德教育等学习活动。

7.认真搞好综合治理,保持经常性的环境卫生和室内卫生整洁,实行垃圾袋装化,做到无暴露垃圾。单位内部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8.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到单位内无聚众、封建迷信、聚众闹事、集体上访事件发生,无刑事治安案件和经济案件发生。

9.教育职工自觉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计划生育率达100%。

四、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创建工级文明单位工作的领导,区供销社成立创建领导小组,由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赵从进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海林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社办公室负责创建日常工作。

第四篇

2014年全区供销社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供销社快速健康稳定发展,为建设美好乡村做出新贡献。根据这个总体要求,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

一、抓住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的机遇,增强为农服务的能力

区委、区政府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的意见,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首先,我们要增强服务意识,在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的进程中,必须高举为农服务的旗帜,自觉服从于大局,服务于大局。2014年,我们要继续把专业合作社建设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重新构建基层网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切实加强基层社建设,结合区域经济特点和城镇规划要求,改造建设一批服务功能完善,便民适用的综合服务社,通过招商引资、加快盘活存量资产,尽快恢复有条件的基层社的经营服务功能,积极参与到全面推进美好乡村的建设中,加快发展农村服务业。

二、加大社有企业体制创新力度

要深入推进社有企业经营业态创新,不断强化统计、会计等基础工作,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依据。按照“权利、义务、责任”相统一的原则,完善社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制度,规范社有资产处置行为,竭力保全优化资产,防止各种形式的社有资产流失,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以增强供销社实力。

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重心来抓紧抓实,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做到隐患整改率100%。

四、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和国防教育

认真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双拥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积极参与双拥活动,以增强干部职工的双拥国防意识。

五、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力维护供销社的和谐稳定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贴进群众,感情上联系群众,找准并切实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各项维稳制度,大力开展信访隐患排查工作,始终把信访维稳作为一件经常性的工作来抓。

六、继续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和创建文明行业活动

按照文明创建“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认真开展以诚信建设和效能建设为重点,以加强职工素质建设,优化行业服务,提高工作效能,树立行业新风的主要任务的创建文明行业活动。

认真开展学法用法活动,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

认真做好联系村和联系社区工作,在人力上、经济上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各项政策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深入开展关心下一代和离退休职工工作,促进社会和谐。

七、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不断提高为农服务的能力和驾驭市场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在供销社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展望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决心,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社的领导下,抓住机遇、集思广益,把科学发展贯彻于供销社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建立首善之区和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五篇

2014年党务公开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三届三次全会、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以及省、市、区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积极稳妥、循序渐进,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继续抓好党务公开工作,为实现供销合作事业稳进好快、科学发展提供保障。

一、进一步提高党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认真开展党务公开工作“回头看”。把阶段性任务和长期性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务公开工作成果。加强督促指导,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改进措施。对公开的目录,结合实践修订完善,使目录更加符合党的基层组织实际和党员、群众的需求。

二是认真落实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的各项制度。结合工作实践,进一步落实和健全党内情况通报、情况反映、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党内事务听证咨询、党员定期评议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等制度,细化相关规定,完善配套制度,增加制度执行力。

三是认真落实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机制。加强日常督促指导和定期检查。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是否健全,制定是否完善,公开内容是否真实全面、方法是否得当多样、程序是否规范严谨、时限是否及时有效,党员群众是否认可满意等。认真落实考核评价制度。把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情况作为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年度工作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制定考核办法,量化考核标准,注重结果运用。聘请党务公开工作监督员,定期组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及时公布评议结果。实施严格责任追究,对不按规定公开或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二、进一步深化党务公开工作

一是巩固深化工作成果。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既定的方案,进一步突出重点,及时总结工作经验。

二是加强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完善防范在先,规范权力运行的风险防控机制,对已排查出的各项职权运行风险点进行动态管理,并从权力行使、制度机制等方面入手,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一步完善落实防控措施,做到预警及时、处置得当、监控有力,切实防范权力运行风险。

三、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区供销社党组是实行党务公开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各支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各自职责。

二是加强调研指导。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围绕党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加大对党务公开工作有效做法的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第六篇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建法制宣传载体,丰富法制宣传方法,全面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为加速崛起进程、建设首善之区作出积极贡献。

二、工作目标

通过深入扎实的法制宣传教育和实践,进一步提高供销合作社及社有企业管理人员对市场经济基本法律知识的掌控能力和诚信守法、依法管理、依法经营的观念,依法建立健全符合供销合作社特点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方式,切实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依法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普法主要内容

普法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宪法》、《选举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持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劳动法》、《企业所得税法》、《物权法》、《人民调解法》、《环境保持法》、《行证许可法》、《税收征收管理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安全生产条例》以及与供销社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条例和国家、省、市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等。

四、围绕重点,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

(一)突出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着力提高全系统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不。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能够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爱国意识、国家安全统一意识和民主法制观念,使宪法人全社会得到一体遵行。全系统广大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忠实执行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牢固树立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观念,树立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观念,树立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观念,树立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观念。

(二)深入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着力提高依法保障和促进供销社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学习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围绕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干部群众的根本利益,学习宣传广大干部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围绕实现社会主义公平正义和安全有序,学习宣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加强反腐倡廉法制宣传教育,使全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和党的领导理念。积极开展以“每月一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执法、学法的自觉性。

(三)继续深化“法律进机关、进企业”活动,要在合理设置区社机关法律教育学习专题的同时,研究出适合的形式,提升机关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学法实际效果。要进一步加大机关和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的力度,使机关工作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自觉学法蔚然成风。

(四)切实加强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守法,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健全并落实区社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法制讲座、法制培训、法律知识考试等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示范带动作用。采用多种形式,加强通用法律知识和履行职责相关的专门法律知识学习,加大公务员法律知识和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公务员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制教育,提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

(五)坚持普法教育与宣传相结合,积极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活动。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普法相结合。充分利用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制宣传月、法律法规颁布纪念日等,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宣传标语、板报、专栏、网站等各种媒体在法制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合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营造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普法氛围,深入开展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为主导、以宣传宪法为核心的各类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法制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等时机,开展方法灵活、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使普法教育落实到每一个角落。

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普法工作的全面落实

(一)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区社党组高度重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建立健全普法依法治理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完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开展监督等制度,把普法工作纳入本单位的工作议事日程,做到有部署,有检查、保证普法工作的落实。

(二)建立法律宣传教育激励监督机制。机关各科室要按照年度检查评估的要求,逐步建立普法工作评估考核机制,开展普法实施的年度和阶段考核工作,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成绩作为评选先进的重要条件之一。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表彰奖励工作,建立健全激励监督机制。

(三)培养普法宣传教育队伍。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者学习培训活动,提高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者的政治、法律素质和业务能力,保障普法工作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