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三送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8 10:47:04

供销社三送工作计划

根据市委2013年度“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安排及《关于以“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为总抓手加强和谐秀美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县三送办字[2013]8号等文件精神,现制定县供销社2013年度“三送”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所联系的乡、、三个村的实际村情,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重点围绕通组、户路面、水利和其它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心工程工作。

二、进一步扶持产业发展

(一)扶持传统致富三大产业。扶持壮大青梅、奶牛、油茶传统三大产业。计划今年聘请市、县媒体对三大产业的专题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让各行各业人士了解青梅、奶牛、甘蔗、油茶功能、营养价值、市场行情,知道产业的优点和特点。在推动组建专业合作社,建立“农户+合作社”模式方面进行技术服务和指导,打开市场销路,为农民增产增收、创业致富出谋划策。

(二)发展新型产业。建立以大棚蔬菜为主导的新型产业,解决农民菜蓝子问题,增加农民收入。聘请技术人员来现场指导和办培训班,让农户能够尽快熟悉和掌握种植技术,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壮大推广,并帮助农户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

三、进一步推进土坯房改造

继续做好土坯房改造结对帮扶,全面了解帮扶对象的情况,解决改造的实际问题,在危旧土坯房等级鉴别、规划选址、户型选择、协筹资金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农户按规划建房,引导农户选用经济实用、安全美观、环保节能、功能完善的住宅,建好帮扶台帐。

四、进一步坚持走访帮扶农户和开展政策宣讲

坚持完善好驻点人员日常走访和非驻点人员定期走访制度。工作队实行日常走访,定期组织非驻点干部到帮扶村进行集中走访。切实保证走访的成效,建立走访记录和解决实际问题档案,如在走访中没有和帮扶对象见面的,要求非驻点干部要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取得联系,告知走访时间和内容。

积极开展政策日常宣讲。通过进村、入组、入户,在村主干道、显目位置张贴、宣传、提纲、编印“三送”有关政策手册。继续向农户深入宣讲《若干意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讲解《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实施方案》,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讲话、中组部部长赵乐际来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精神等。

五、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

推行公开承诺、民情家访、四级联动、民意测评、激励奖惩等机制。深入农户家中,结亲戚、交朋友、了解他们的心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调处矛盾纠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尽力帮助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确保全年不发生群体越级上访事件。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加大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力度。组织村“两委”和党员学习基层组织建设的先进做法。发挥党员在推进危旧土坯房改造、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引领示范和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美化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落实好《村民卫生保洁制度》,提高村民的卫生意识;协助乡村建立保洁员队伍,定期清扫,开展清洁卫生家庭评比,使村容村貌、村民的居住环境明显改观。

六、进一步加强“三防”工作

积极主动做好针对“三防”(防火、防汛、防疫)工作的重要时期,深入村组、农户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广大群众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监管,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要深入河堤、水库、山塘、易发地质灾害等处巡查,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变化,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切实加强H7N9禽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组织动员防疫协防员抓住春季动物防疫的有利时机,对本辖区范围的家禽家畜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注射防疫,确保防疫不留死角。宣传普及防治知识,引导公众理性对待,教育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搞好自家周边环境和个人卫生,确保所驻村不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