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7 10:04:53

供销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计划

一、201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和“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二、做好201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具体措施

1、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主要内容,结合中央和省、市、县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学习,结合历史、科技、法律、经济等方面知识的学习,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等活动,推动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风气。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带学帮学促学”活动,完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制度,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提高学习的实际效果。在全系统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阅读一本理论书刊、做好一本读书笔记,开展一次理论宣讲,撰写一篇调研文章,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的“五个一”学习活动。县社党委中心组每季度集中学习1次,全年计4次,每次学习都要侧重一个专题,县社机关学习组,做到每2个月集中学习1次。为确保学习效果,科级干部读书笔记全年不少于2万字以上,一般干部职工1.5万字以上,并有1篇以上学习体会或理论研讨文章。积极参与全县科级干部理论培训,努力形成人人重现学习,坚持学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促进供销社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的不断提高。

2、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一是认真组织重点宣传。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组织实施的民生工程、“两区”建设、推进党的基本组织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唱响石头经济做强四大产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秀美乡村、省委扶贫挂点和中央苏区县项目建设等“八大”宣传战役,为全县上下大力实施“主攻项目、决战‘两区’,做大总量、加快集聚”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奋力进位赶超,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凝聚力量、提振士气。二是努力完成县委下达的党报党刊上稿任务。认真抓好省报、市报、县报的上稿工作,派出人员参加全县新闻报导员培训,提高写作水平和上稿率。三是认真办好宣传栏。文化活动室等宣传阵地建设,做到全年出黑板报6期以上,活动室有报刊杂志、学习资料等,确保全年经费8000元以上。四是大力宣传供销社系统改革开放,和谐发展大好形势。重点宣传供销社在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工作上出现的新成效,新亮点和新成就。五是密切关注涉及供销社系统的倾向动态,针对各种错误观点、模糊认识析事明理、解疑释难。要重点做好职工上访、社会保障、民生等热点问题的正确引导,全力维护好全系统的和谐稳定。

3、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营造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着力提升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开展喜迎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创三优、兴三风”活动(即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兴文明礼仪、读书学习、勤俭节约之风),引导干部职工在实践活动中接受教育,追求真善美,摒育假恶丑。切实加强和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抓好供销社的形象塑造工作,聚焦“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主题教育活动,促进机关工作和谐运转,积极开展诚信服务、文明经商活动,为消费者营造一个便利实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还要大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要通过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大行动”、“雷锋精神学习宣传日”、“雷锋精神与我同行”、“学雷锋、做先锋”等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干部职工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用道德建设的实际成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三、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水平,一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党管委干部的原则,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强、服务群众好、思想作风正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二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形成县社党委领导负总责,机关各股分工负责,全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完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目标任务。三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解放区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着力推动供销社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