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5 08:47:23

经信局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推动经济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2014年,我局决定继续在系统内开展创建文明行业工作。为此,制定如下创建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文明行业创建,着力营造聚精会神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着力锻造理想信念坚定、业务技术过硬、工作作风顽强的职工队伍;着力塑造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文明服务的行业形象,为实现财经济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主要措施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和增强团结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头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集体。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农村,关心群众疾苦,积极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2、积极开展“双争”活动。以“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活动为主线,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在严格执行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制度和干部职工业务培训制度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全员学习活动,制定翔实学习计划,明确全年学习内容,加强学习组织工作,强化学习考核,通过一系列举措,提高财政干部队伍素质。

3、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以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发挥党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注意运用正反典型,持续进行形象生动、具体深入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做到警钟常鸣,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健全廉政档案制度,认真落实述职述廉、廉政谈话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党内监督。

5、注重职工思想道德教育。认真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以及新形势政策教育。使大家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

6、积极开展群团活动。重视机关文化建设,增加投入,支持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职工的精神生活。

7、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认真开展扶贫帮建工作,想方设法为各种联系点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参与各种共建帮建活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重视和支持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事业的发展。

8、打造和谐文明机关。重视环境卫生建设,落实卫生包干制度,创造优美温馨环境,做到办公区整洁有序,无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现象。继续开展健康教育,强化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

三、组织保障

1、成立创建领导小组。成立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局办公室负责创建活动的组织协调、宣传发动和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创建规划、起草有关文件、创建活动开展等工作;负责分类整理文字和图片资料、制作创建活动的影像资料和文明标识、硬件设施改善、机关环境卫生等工作。各股室要围绕局整体创建规划,认真抓好落实,各负其责,共同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