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工业工作打算

时间:2022-10-09 10:10:09

下半年工业工作打算

1、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每月进行一次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和项目调度。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6%以上,并增速排位列全市前列。全力做好下半年申报入规工作,力争入规达7户以上。

2、大力培植龙头企业。把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作为推动产业升级的关键来抓,坚持招大引强、扶优扶强,鼓励靠大靠强、强强联合,推动优势资源向重点企业集中。继续实施县领导带责任单位(乡镇)挂点帮扶32个重点工业企业。引导龙头企业积极争取上级有关创新和技改资金,深化与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合作。

3、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力争下半年获批省级工业园(产业聚集区),1100亩泉商产业园力争9月底前完成征地,500亩屏山创业园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力争年底前完成征地及土地平整。加快园区水、电、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入园企业(项目)建设力度。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违法行为,为项目工程建设创造良好建设环境。

4、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下半年重点推进华欣体育用品(金华纺织)、万年青新型建材、小微企业创业基地、金科酒业扩建等工业项目,力争早投产、早见效。加大项目申报力度,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和推介工作,积极向上争资争项。

5、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是盯紧重点项目。重点引进矿产品精加工、轻纺电子、机械制造等企业,切实提高入驻企业的质量和效益。二是紧盯扶贫项目。要充分利用江钨集团在我县挂点扶贫的契机,帮助我县矿山机械企业开拓市场,搞好营销。积极开展对接央企工作。三是着力引进总部经济。加大闽东南地区服装轻纺电子产业总部经济的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争取海崴运动用品、金益宏电子、晶辉服饰等公司总部在设立结算中心。

6、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切实加大企业服务力度,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和优惠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对工业企业予以更多的扶持和更大的优惠。引导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抓紧扩大再生产,帮助困难企业尽早摆脱困境,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限期帮助解决。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业项目推进协调机制、项目建设调度例会制度、项目建设督查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