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无线电宣传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30 09:00:07

全市无线电宣传工作计划

为加强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无线电管理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塑造无线电管理机构的良好社会形象,努力使信息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我市无线电管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按照《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纲要(试行)》及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制定2013年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积极创争全省无线电管理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力争总分进入全省前三名。全年撰写信息120篇以上,在各类媒体发表篇数不低于280篇。在市级以上刊物不少于16篇,其中部级不少于5篇。

二、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认识,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健全宣传工作网络;各地要明确分管领导及专人负责信息宣传工作,本办各科站负责人为信息宣传第一责任人,配齐配强信息宣传员,具体负责宣传工作,积极主动地组织调查研究,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宣传信息,为做好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三、突出重点,面向社会

围绕全年工作重点,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

(一)法规宣传

充分利用法制宣传月(周)契机,集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以及《物权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等法规中涉及无线电管理的条款。

(二)日常宣传

1、宣传无线电科普知识及无线电新技术新应用知识(包括对公众移动通信基站设置等有关无线电知识的正确认识)。

2、宣传无线电频谱资源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强国防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对党政单位领导和机关宣传)。

3、宣传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重大考试防范利用无线电手段作弊的工作情况。

4、宣传无线电管理在防灾减灾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中的重要作用(向党政机关和领导宣传)。

(三)科普宣传

充分发挥市无线电监测站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大力开展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参与科普宣传周、青少年科普夏令营等活动,认真制定与细化活动方案,明确分工,明确专人负责,抓好计划与督查。

(四)调查研究

根据打造“学习型无管”和“创新型无管”有关要求,围绕“融合与责任”主题,服务转型升级,积极开展无线电管理调研工作,无线电管理工作者必须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实践,开展调查研究,选定课题,撰写一篇较高质量的管理或专业理论文章,并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

四、创新方式,注重实效

积极适应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的新情况、新要求,不断创新和丰富宣传工作的形式和方法,贴近地方党委政府、贴近社会、贴近群众,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

1、举办全市无线电知识有奖竞赛,通过报纸、网站竞赛公告及题目,对答题优异者采用抽奖方式给予奖励;

2、组织无线电科普进校园活动,向中小学生普及无线电知识;

3、举办无线电管理工作主题征文活动,向全市无管工作人员及无线电爱好者征集有关无线电方面的文章并进行评比;

4、组织各市(区)经信委无线电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及法制、宣传培训;

5、在报刊、网站等媒体上刊登有关宣传文章、标语;

6、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7、开展各市(区)及重点频率单位调研活动和现场办公;

8、组织通信运营企业在广播电视、移动通信工具播发有关宣传标语;

9、在社区、街道悬挂有关宣传标语。

五、完善制度,加强考核

1、完善工作制度。建立信息宣传员和情况通报制度,各地及本办各科(站)明确一名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宣传工作,每月督促检查,每季进行统计分析,每半年通报点评。

2、量化考核指标。各地全年上报及发表信息不得少于6篇;本办各科(站)每月发表信息4篇以上。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将在月度办公会上汇报交流。

3、实施绩效考核。办公室将把宣传工作计划列入年度工作考核体系,并根据《关于印发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考核奖励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未完成年度宣传工作任务的单位或个人年终不得评为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