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区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5 10:03:37

工业区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近年来,镇坚持以“区级跨入前列、全市跻身十强”为目标。为进一步提升招商选资品质,实现更大工业突破,2013年镇规划建设新工业园区。新园区规划占地1.5平方公里,建筑面积可达80万平方米。园区以新老249省道为轴向西延伸,建设“一纵两横”道路网,配套水、电、通信等,着力打造机械加工产业园、建工建材产业园、轻工轻纺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园、物流商贸园和公共配套及生活服务区的“五园一区”特色产业园体系。

一、园区建设现状:

1、建成新型建材产业园150亩,企业3家,其中建材完成2013年当年亿元开工、竣工考核验收,目前、业丰、华美3家企业都已经被培育成为规上工业企业。

2、建成轻工轻纺产业园100亩,企业2家,其中纺织项目于2012年三季度通过亿元开工、竣工验收,验资额1.2亿元,现已试投产

3、建成机械加工产业园250亩,其中核心项目齿轮建成一期标准化厂房1.6万平方米,已安装国内最先进的齿轮制造设备120台,完成精车---齿轮加工、热处理---精磨工序,现已投产,并通过亿元项目开工验收,将于2012年12月中旬接受亿元项目竣工验收,二期将增加锻造---正火工序,进而形成完整的齿轮制造工艺

4、建成食品加工产业园100亩,总投资2.4亿元的牧香源屠宰项目5月进场施工,目前厂房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土建和办公楼建设,年屠宰量达3000万羽

5、彩印包装项目已于9月份进场施工,目前主厂房地基出正负零,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建设,办公楼同步建设中。普朗克生物科技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即将进场施工。

6、2012年3月,启动7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计划建成2层标准化厂房9栋,目前已建成6栋,重点引进齿轮上游原材料锻造和齿轮下游应用行业。

二、基础设施:

投入2600万元,铺设园区“一纵两横”沥青路面主干路2公里,管网、路灯、绿化全部到位,已于5月份建成通车;投入200万元,建设标准厂房区内部道路及配套管网工程,目前正在施工中;配套建设的5层园区综合服务中心,集购物、餐饮、娱乐、住宿于一体,目前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集中财力全力攻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内东西向二条主路西延至高速公路,南北向干道南延至镇区,再增一条东西向干道,使新老工业园区相连,工业园区和镇区融为一体,1.5平方公里工业园区主路网全部到位。规划并启动建设占地500亩的全民创业园,落户中小企业。同时,规划建设中型加油站1个、污水处理厂1个。以工业园区为载体平台,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在手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工业强镇。按照新园区建设“3年推进计划”,2013年底,园区进驻企业30家,规上企业15家,力争在2014年打造“10亿级”产业园区,为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