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爱国卫生工作实施计划

时间:2022-07-04 08:02:20

经信局爱国卫生工作实施计划

2013年,我局的爱国卫生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人为本,坚持以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为根本出发点,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广泛发动群众,调动一切力量,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整治环境,消除“四害”,有效切断病媒生物疾病传播途径,促进环境不断改善;进一步加大爱国卫生的宣传力度,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和文明意识,将爱国卫生各项工作落在实处,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现结合实际,提出如下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巩固和发展爱国卫生创建工作成果,不断改善单位面貌;有效控制虫害密度;持续巩固“除四害”成果。确保本单位有一个卫生、清洁的环境,确保2013年各项卫生检查取得好成绩,并达到省级卫生单位标准。

二、主要任务

继续开展卫生创建与检查评比活动。进一步完善检查评比标准,继续开展各级各类卫生创建活动,完成县爱卫办部署的各项任务。

三、主要内容

1.在爱国卫生月、夏季传染病易发季节、国庆节前,组织开展全局国卫生运动。

2.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1)由兼职人员负责健康教育工作,广泛开展全民健康教育活动,设立健康教育专栏或橱窗。坚持办好爱卫相关板报刊物,注意相关的卫生小常识,根据不同阶段的爱国卫生工作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每月出一期爱卫黑板报,以多种形式宣传除害防病、食品卫生、美化、环境保护、吸烟有害等知识,增强职工爱卫意识。在4月7日(世界卫生日)组织职工开展健康教育讲座,提高职工卫生意识,摒弃不良的生活陋习,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2)开展除“四害”活动:按县爱卫办的要求,统一购买除“四害”药物向职工发放,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投放药物。

(3)预防传染病:年初单位统一购买抗病毒冲剂、板兰根冲剂,向职工发放,并与县防疫站联系,为职工集中注射预防传染病药物。

3.开展日常卫生活动

(1)办公区:每周五一次小扫除,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一次大扫除。二至六楼落实到具体股室,由股长负责;底楼落实到各门市,由行政办主任负责。

(2)生活区每周五一次小扫除,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一次大扫除,二至七楼由各住户负责;底楼落实到各门市,由行政办主任负责;门卫室和院坝公共区由门负负责。

(3)县上规划公共区:由局统一安排职工负责每周五一次小扫除,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一次大扫除,并积极配合县检查结果登记备案,作为年终考评的依据。

四、保障机制

加强组织保障。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领导,加强兼职爱卫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培训,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把爱国卫生工作的经费纳入机关预算,安排一定的经费,改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