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纪检监察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8 09:16:01

国土局纪检监察工作计划

为实现优质化服务职能,必须完善监督机制,推进反腐倡廉。为切实加强我局纪检监察工作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职能,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需要,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总体工作目标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拓宽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加强廉政党风建设。进一步做好对全局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工作。及时抓好对违法违纪行为的督查和预防工作,为我市经济建设和国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守纪保证。

二、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为使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有高度重视,必须从组织上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各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宣传开展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性、迫切性、长期性。

①要及时传达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使党员干部知道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主要任务、内容和具体要求。

②深入开展党纪司法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今年计划安排每季度上一次廉政党课;每个月观看一次警示教育专题片;每两周组织一次反腐倡廉理论学习。要求每人有学习笔记,全年写5篇心得体会文章。把每个人参加学习、活动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

2、开展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实质性工作。

①要抓好制度建设,在去年基础上,对部分制度和规定进行充实和完善,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员干部廉政十项规定”,按今年的工作重点要进行修改完善。继续推进“双争工程”和“四廉建设”,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出国土资源系统“双争工程”工作方案和“廉洁指数”评价体系实施办法,指导我局全面开展“双争”工作。

②要抓好廉政设施建设,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加大投入,按要求,要设置一处标准“双争工程”活动室,每个机关干部要制做统一的廉政桌牌;在三个对外服务窗口设立“廉洁服务意见卡”和“意见箱”,在“活动室”和一楼大厅结合国土工作实际设立宣传图板和廉政条幅,以此展示国土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心和成效。

③做好纪检监督检查工作。要建立全方位的政务公开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每个党员干部在职责范围内要承担责任,还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按照一级抓一级的要求,局机关各股室(中心、队)和各乡镇国土资源所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对本岗位人员进行纪律监督和考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职务犯罪,从而实现国土系统阳光政务,廉洁服务的目标。